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成都市与清华大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2017-03-04 08:0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唐良智邱勇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为深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合力推动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清华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昨日,成都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在京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市委书记唐良智、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唐良智在致辞中说,清华大学与四川、与成都的合作由来已久,堪称校地合作典范。此次在京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开创校地深度务实合作的新局面。成都是一座具有“创新基因”的城市,生态环境优越,创新创业蔚然成风。当前,成都已迈上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新征程,正积极争创国家科学中心和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打造西部科技中心,加快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衷心希望双方在多领域加强深度合作,成都也将继续为清华大学的科研团队和创新型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共同谱写携手并进、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邱勇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清华大学与成都合作密切、成果丰富。清华大学始终坚持“世界一流、中国特色、清华风格”的发展道路,主动瞄准国家战略需求,积极推进未来网络等重大项目;同时完善校地合作体制机制,加快布局校地研究院,与地方的合作更加全面、深入和富有成效。今天与成都市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健全长效合作机制,推动双方在战略咨询、人才交流、协同创新、产学研以及产业集群重大项目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为成都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及清华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支撑和帮助。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战略决策咨询、人才交流、协同创新及产学研、推动产业集群重大项目、打造创新创业生态等多个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并将建立高层会商协调机制,定期举行高层领导会商与交流,商讨和推进双方的全面合作以及相关重要事宜。

签约仪式前,唐良智一行还前往启迪控股和清华科技园等地学习考察。

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成都市领导王波、苟正礼、杨林兴等参加上述活动。

原标题:成都市与清华大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