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启动外国人来蓉工作“一窗式”服务

2017-03-04 09:3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许可、居留许可……以往,外国人在成都就业因需要办理一系列证件,必须频繁往返相关部门。自去年底起,成都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牵头,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外事侨务办参与,开始探索并共同推出外国人来蓉工作“一窗式”服务。

昨日上午,外国人来蓉工作“一窗式”服务窗口揭牌仪式在市公安出入境办证分中心举行。市政府政务中心、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外事侨务办等相关部门参加。这意味着针对来蓉工作的外国人开展的“一窗式”服务正式启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一窗式”服务窗口设在市公安出入境办证分中心三楼。据介绍,窗口利用实体办证大厅平台,明确了专人负责,按照“统一受理、分工办理、限时办结、特事特办”模式,重点为在成都市从事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临时性、季节性、非技术性或服务性等相关工作的外国人群体提供审批服务,主要协调办理外国专家人才等群体来蓉工作的相关手续,包括:来华许可、来华邀请、工作及居留类许可证件办理等审批服务事项。

市政府政务中心有关负责人称,该窗口的揭牌运行旨在对审批部门之间实行“内循环”,实现材料“一窗进”,证照“一窗出”,服务“全代办”,沟通“信息化”,彻底将“服务对象逐个找部门窗口”改为“服务对象只找综合窗口”,真正实现“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服务模式。

市政务中心表示,下一步,外国人来蓉“一窗式”服务窗口将进一步推进以部门为中心的政务服务理念向以企业和公众为中心的理念转变,不断加强涉外管理和咨询服务,从而优化我市外籍人士服务环境,为外籍人士在蓉办事提供便利。本报记者 田园

原标题:成都市启动 外国人来蓉工作“一窗式”服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