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城管委主任杨洪举:着力建设“干净之城 有序之都”

2017-03-04 08: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对于城市管理的对标管理工作,市城管委主任杨洪举表示,总的思路是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和城市管理“天天归零”要求,坚持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统揽,以“法治化、人性化、精细化、智慧化、常态化”为取向,着力建设法治城管、人本城管、精细城管、智慧城管、品质城管、绿色城管、活力城管、廉洁城管,争取3年有个小变化,5年大变化,10年上个新台阶,以“全国一流、国际先进”的目标定位,坚持跳起摸高奋力追赶,着力建设“干净之城 有序之都”。

对标先进,比先进,学先进,赶先进。杨洪举坦言,在智慧城管建设、市政设施管护、标准体系构建等方面,我们要学习现在的杭州;固体废弃物的收集、运输、处置,我们就要向上海学习;在生活垃圾分类方面,我们要向台湾学习;在广告招牌设置和规范方面,我们可以向天津学习……城市管理的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法治建设,在业务上,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广告招牌、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城市道路桥梁的运行管理、智慧城管的建设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共建共享”等10多个方面,都还有向其他城市学习的空间。

杨洪举说,对标的内容、方法、思路,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将加强领导,成立城市管理对标管理办公室,纳入每年目标考核,每年都要形成专门报告。日前,《成都市城市管理对标管理工作方案》已初步拟定,将按照“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的思路,有效借鉴先进经验,形成系列调研考察报告,科学拟定追赶计划,拿出详细“追赶路线图”和“赶超时间表”,并根据调研考察情况及时调整完善对标追赶的目标和路径,形成学习借鉴的系统性,全面形成对标追赶的共识和氛围,确保城市管理对标工作取得实效。本报记者 李霞

原标题:市城管委主任杨洪举: 坚持跳起摸高奋力追赶 着力建设“干净之城 有序之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