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征程中 需要“雷锋精神”的指引和滋养

2017-03-05 08:1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5日,又一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尽管这名普通的战士已经离开我们,但他短暂的生命所体现出的精神品质,却历经时代愈久弥坚。无私奉献、钉子精神、甘于平凡、艰苦奋斗,耳熟能详的故事跨越山川河流,激励着一代代国人,给社会的发展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内在动力。

2月28日召开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强调,要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着力把志愿服务与学雷锋有机融合,着力向服务社会治理、满足百姓需求拓展延伸。要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和作为,以志愿服务站点建设、信息平台建设、队伍建设、嘉许激励机制为重点,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学习雷锋精神,早已融入国人的生活,并随时代的发展而形式多样,学得越多越久,大家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就愈发深刻,雷锋精神早已超越以往奉献和服务的单纯理解,而逐渐成为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中,每个公民值得学习的一种时代精神。

不计较个人得失,处处为他人、集体着想;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做事要有工匠精神;甘于平凡,把自己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立志在平凡岗位干出不平凡业绩;艰苦奋斗,生活上没有过多要求……回顾穿越半个多世纪的雷锋精神,无一不是今天社会发展所需要的时代精神,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学习雷锋不仅不过时,更是一种符合时代呼唤的必需和时尚。

今日的成都,正走在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大道上,在市委“157”总体思路指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都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氛围里奋勇争先。要早日建成国家中心城市,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付出,要完成市委市政府既定的工作目标,就需要每一个参与者都拿出雷锋同志当年工作、生活、学习的精神,如果人人都不计得失、忘我奉献,人人都深入钻研、发扬工匠精神,人人都把自己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人人都在各自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速度就会越来越快,实现这一伟大目标的时间就会越来越短,成都就会越来越好,而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一结果的直接受益者。

一直以来,成都人在学雷锋这件事上,都当仁不让在全国走在前列,雨夜献血、众志成城,那些感人的故事至今仍在这座城市里保持着原有的温度,给大家鼓舞和温暖。今天,我们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中,仍然需要雷锋精神的指引和滋养,我们不仅要学习,还要发扬光大,不仅要把雷锋的精神传承下去,还要反映在这个时代里,加油干吧!一个美好的目标等着我们去实现。本报记者 俸奎 杜文婷

原标题: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征程中 需要“雷锋精神”的指引和滋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