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120开通微信急救报警 微信定位 一键呼救

2017-03-08 08:4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实时定位后即可一键呼救

微急救使用四步骤

关注公号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成都市急救指挥中心”即可完成添加。

完善信息

进入“我的”界面,填写本人的姓名、电话、紧急联络人、既往病史等信息。

定位地址

点开“微急救”界面,选择“本人呼救”,在弹出的微信实时定位地图界面点击定位。

一键呼救

点击“一键呼救”按钮,电话拨通后,120调度员可准确报出市民所在位置。

此前绵阳两名大学生因一氧化碳中毒拨打了120,但只说出了小区名,120医护人员找人便花了1个多小时。成都商报对此作了报道,并引发全国热议。

为了解决市民求救报警时无法说出确切地址的问题,昨日,成都120“微急救”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市民只需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成都市急救指挥中心”即可完成添加。在 “微急救”公众号中,市民可直接向指挥中心发送自己的微信实时定位,并一键呼叫。

四大功能

输入车牌号甄别真假救护车

昨日上午,在成都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内,成都120“微急救”微信公众号上线的新闻发布会召开。

成都商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成都120“微急救”微信公众号有四大服务功能:精准定位一键报警、急救微课健康指导、AED点位一键导航、车辆甄别规范服务。

“精准定位一键报警”功能:市民在“微急救”中预存地址、运用微信GPS定位功能,通过微信向120求救。120调度台可以知晓呼救人的准确地址,在第一时间派出救护车,缩短抢救时间。同时,报警人预留的健康资料也将推送到调度平台,帮助医生提前评估病人健康情况和用药情况。

“急救微课健康指导”功能:在线急救课堂,可供市民学习急救常识和急救技能。

“AED点位一键导航”功能:精确定位全市公共场所配置的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市民可通过微信定位功能找到附近的AED。

“车辆甄别规范服务”功能:可通过输入车牌号,一键查询救护车所属医疗机构,甄别真假救护车。

记者亲测

定位准确还可替亲友求助

成都商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微急救”添加简单,便于使用和操作。市民只需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成都市急救指挥中心”即可完成添加。进入“微急救”公众号,或者直接进入微信,点开“城市服务”中的“急救服务”都可进行紧急呼救。

在“微急救”上线后,成都商报记者亲测了一把“微信120求助”。首先,成都商报记者关注了微信公众号“成都市急救指挥中心”,进入“我的”界面,填写了本人的姓名、电话、紧急联络人、既往病史、过敏史等信息。

随后,昨日下午3:45左右,记者点开“微急救”界面,选择“本人呼救”,立即弹出了一个微信实时定位的地图界面,在地图中,记者看到了自己实时所在的写字楼,点击定位后,在页面下方,点击了“一键呼救”按钮。

电话拨通后,成都120急救指挥中心的调度员准确地报出了记者所在位置和过敏史等信息。同时,记者设置的紧急联络人,也立刻收到记者呼叫120求助的短信,在短信中,注明了记者求助时的准确地址。挂断电话后,记者微信上收到了指挥中心的提醒,表示“呼叫已成功,请保持电话畅通”。

除了自己求救外,还可替亲友或他人求救。“如果家中老人不会用微信,子女可以为其填写相关信息,在关键时刻可以为家人求救。”

目前不足

暂时无法精准定位到楼层

记者亲测“微急救”时,发现有一处不足:实时定位虽然能显示求救者的具体地址,但如今城市高楼林立,定位无法确定求救者所在的楼层,若求救者病情危重,或是聋哑人士,无法通过电话,报出自己所在的准确楼层,将会给救援工作带来延误。

对此,120急救指挥中心表示,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如遇呼救者无法在电话中告知准确楼层时,调度员会请呼救者尝试在几楼就咳嗽几声,或敲打几下周围的桌椅板凳等“土办法”获取信息。目前急救中心正在积极研究,争取尽快升级“微急救”平台,让其能够更好照顾到各类有特殊需求的人群。

原标题:成都120开通微信急救报警 微信定位 一键呼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