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揭秘最高检点赞的成都“亮晶晶”团队

2017-03-13 07: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亮晶晶”团队成员与孩子们在一起,后排中为创始人之一王亮 (成都市检察院供图)

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提到,在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相关工作中,成都“亮晶晶”等团队受到社会欢迎。

最高检工作报告中的点赞,让“亮晶晶”团队成员备受鼓舞。“下一步我们将更加关注城市流动儿童以及农村留守儿童,将‘爱心护苗’工作进行到底!”亮晶晶团队创始人之一,成都市检察院未检处检察官王亮表示。

鲜为人知的是,“亮晶晶”团队背后,还隐藏着一位放羊娃对社会最好的回馈。

创始人之一曾是放羊娃

“亮晶晶”团队的得名,来源于三名“80后”成都检察官王亮、江晶和黄晶的名字。他们来自成都不同的检察机关,通过微信等新媒体经常“聚”在一起,想法子、出点子,谋划和组织各种“爱心护苗”行动。

作为团队的创始人之一,王亮还是一名“学霸”式检察官。1984年7月,王亮出生在西昌市黄水乡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2004年,曾经的放羊娃以634分高分,被清华大学录取。然而,家里却筹不齐上大学所需的学费、车费……

窘迫关头,成都市民向王亮伸出了援助之手。在学费筹齐后,王亮婉拒了后来的所有捐赠。

到了大学后,王亮便每月从自己的生活费中拿出200元钱,资助曾经的母校。并通过发起助学行动的方式,帮助家乡的贫困学生。用做家教、讲座的收入资助15名贫困家庭的孩子继续上学。

进入成都市检察院后,王亮成为未检处的一名检察官,参与创建了“亮晶晶”组合。或许对于王亮来说,这可能是他感恩、回馈社会的最好方式。

“亮晶晶”法治巡讲近百场

“亮晶晶”组合,正是成都检察系统未检工作的一个缩影。

此前,成都检察机关还创新建立“强制亲职教育”制度,建成涉罪未成年人帮教(观护)基地10个,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对性侵害幼女、拐卖儿童、“校园暴力”等犯罪,实行打击犯罪与心理矫治相结合,保护未成年被害人免受二次伤害。两级院均建立起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帮教和法治宣讲专业机构。

城市流动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是这个组合最为关注的群体。在此之前,“亮晶晶”已在各类学校、社区、村镇进行法治巡讲近百场。

除了对未成年人的宣讲外,组合还广泛邀请了孩子的父母,心理专家等,共同探讨与孩子的沟通、交流方式,并发出呼吁,期待每一位家长,都应该切实地承担起家庭职责,共同爱心护苗。成都商报记者 张柄尧

原标题:“爱心护苗”的成都探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