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2月 成都外贸进出口总值大涨9成

2017-03-13 07:1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016年9月10日,德国纽伦堡,蓉欧快铁返程列车装箱等待出发。 本报资料图片

1~2月,成都外贸进出口总值大涨9成

2017年一开局,成都外贸就在普遍逆势的环境中实现了开门红。据成都海关统计,2017年1~2月成都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539.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92.9%。在这539.4亿元人民币的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当中,出口237.1亿元,增长69.3%;进口302.3亿元,激增1.2倍。

海关说

速度已经成为首要标准,对于企业来说,每一单货物重要性、紧迫性都不亚于“国宝”

企业说

蓉欧快铁运输,缩短了3/4的运输时间,方便资金流转,而节约时间就是节约成本

数据背后的成都服务

所谓7×24小时预约通关,是指在5天工作日之外,企业有特殊需求提出通关申请,海关关员24小时加班查验放行。

今年2月底,旅美大熊猫“宝宝”深夜到达双流国际机场,就是得益于7×24小时预约通关,才能迅速放验回家。对于成都海关而言,随着进出口货物的猛增,速度已经成为考验工作的首要标准,因为对于企业来说,每一单货物重要性、紧迫性都不亚于“国宝”。

7×24小时预约通关:有货我们就加班

“企业有紧急通关需求的,比如电子信息产品的订单有时限要求,向海关提前申请,不管是节假日还是晚上,关员们都会加班查验。”2017年1~2月份,成都外贸新年迎来开门红,进出口货物总值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远优于全国同期的平均水平。

成都外贸数据飘红背后,成都海关的关员们也从激增的工作量,感受到了外贸回春的温度。成都海关发言人伍剑告诉记者,成都海关实施的7×24小时预约通关制度,已常态化稳定执行,为企业通关“加速”。

无纸化报关单通关 仅需1分钟

“目前,成都海关的无纸化作业达9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有一半的报关单是电子报关、审核、放行。”伍剑表示,以企业进口一批原材料为例,按照传统模式,企业需要等到货物运抵成都,在货站理完货后才能获取并申报舱单数据,再填写纸质报关申报材料,然后再将信息录入系统,还要办理转关手续……中间历经近30个环节。然而,实施通关一体化改革后,企业在办公室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远程申报,而且不受海关工作时间限制,全天24小时可以随时进行申报,通关物流的相关数据也实现了多向自动交互。“无纸化报关之前,手工填写申报材料容易出错,而且也繁琐,现在只要是不涉税不涉证的通关货物,从申报到提货几乎都可以全程无纸化和自动放行。无纸化报关单通关时效缩短到1分钟以内。”特别是去年4月开始的“信任通关”试点,企业全程通关效率提高80%。

据了解,成都海关试点并推广“简化手续,优化流程”系列改革以来,共取消属于海关事权的核批事项6项,优化通关流程13项,减少作业环节26个,关区整体进口通关提速47%、出口通关提速28%。四川企业本地报关率首次超过7成,达到72.8%。

“保税+”物流通道 水陆空一体

“为了促进贸易便利化,除法律法规明文规定必须由直属海关办理的外,其余全部下放给隶属海关或办事处办理,确保企业在现场办理所有通关手续。”伍剑表示,去年,成都海关在天府新区、青白江、龙泉驿等地纷纷新设海关机构。而选择在铁路口岸、公路口岸

原标题:成都外贸开门红解码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