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首个“环保警察”支队亮相德阳

2017-03-25 08:2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24日,德阳市公安局环境犯罪侦查支队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四川省首个为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而成立的市级公安专业队伍。

调查取证难、处置处罚难,在过去,环保执法面临许多困难。从2016年7月开始,德阳市公安局在什邡市试点组建环保警察队伍,探索“环保”+“公安”的治理环境污染问题的新模式。在什邡试点成功后, 德阳市公安局又指导绵竹市公安局、广汉市公安局成立“环保警察”中队。

2016年以来, 德阳公安机关在打击环境污染犯罪“清水蓝天”行动中,侦办环境污染案件10起, 刑事拘留10人, 其中逮捕2人、 移送起诉8人;办理环境污染行政案件4起,行政处罚7人,行政拘留5人。

在试点取得成功经验后,经德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德阳市公安局正式成立环境犯罪侦查支队。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支队目前共30人,警员均为德阳市公安局的精英, 具有丰富的办案经验。”德阳市公安局环境犯罪侦查支队下设两个侦查大队和一个综合情报大队,负责统筹组织、协调全市打击环境犯罪工作,与环保等行政执法部门建立联动执法机制,办理全市范围内社会影响较大及跨区域的重大案件等。

原标题:四川首个“环保警察”支队亮相德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