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新记录到野生鸟类栗尾鹟和布氏苇莺

2017-04-02 07:5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上午,成都市第36届“爱鸟周”主题活动在新津白鹤滩国家湿地公园正式启动,上千只不同种类的鸟被统一放归自然。它们中的大部分都是被工作人员和市民野外救护的鸟。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成都市区观鸟指南(第三版)》,推荐了成都市最佳观鸟的20个地点。

据今年3月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与成都观鸟会共同组织的“成都市市民数鸟活动”数据,以及近11年的统计数据,目前成都市已记录的野生鸟类种类达484种,占全省鸟类资源的66.48%、全国鸟类资源的32.7%。栗尾鹟和布氏苇莺为成都市2016年3月-2017年3月期间新记录到的野生鸟类,布氏苇莺亦是四川省鸟类新记录。此外,全球极危的青头潜鸭在成都平原兴隆湖、金堂沱江、大熊猫基地水禽湖等多处湿地有越冬记录。

●成都市区最佳观鸟地点:四川大学、青龙湖、浣花溪公园、白鹭湾湿地公园、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成都植物园、南瓜滩(位于三环外到绕城间的锦江干流上)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实习生 周霖

原标题:成都新记录到 野生鸟类栗尾鹟和布氏苇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