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内江一老人以为好友不在人世 清明去烧香发现其还活着(2)

2017-04-15 08:1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约定

等我康复来隆昌看你

当得知好友误会自己去世,走了4个小时的路只为给自己烧炷香时,胡清涵百感交集,“一点也不觉得晦气,更多的是感动。”

随后,胡清涵联系上老家一个学生,让他开车送李廷全老两口回县城。“我担心他累倒了。”第二天,胡清涵再次给李廷全打电话,解释了自己“失踪”一年的原因。

去年初,胡清涵右手开始长疱疹,而且越发严重,住了三次院,“我不想让朋友担心,麻烦他们大老远来看我,所以一个都没说。”

李廷全之所以打不通电话,是因为他本子上记着的,是胡清涵旧的手机号,“一般都是他打我家里的座机,看不到来电显示,我一直以为就是原来的号。”

一个因为不想朋友担心断了联系,一个因为阴差阳错搞错朋友电话,最终闹出一个乌龙。正因这个乌龙,“炸”出了一段长达42年的友谊。

“你也好好保重身体,等我康复了,来隆昌看你。”李廷全听力比以前下降了些,胡清涵扯着嗓子在电话里说。

记 者 手 记

42年友情 思念时随时可以仰望

与世俯仰,回味42年的友情,更像是太阳与月亮的综合体,温暖但不灼热,但思念时随时可以仰望。

我们在人生蹉跎中,常常回味悲喜,但没有什么比这平淡的交往更动人。

有的友情,自从分开后,就渐渐淡去,或者慢慢变成了朋友圈的点赞之交。两位老人,一个在内江,一个在成都,可友情,一直在那里。

年近80的胡清涵,连续几个月没有音讯,李廷全以为他去世了,心里“总感觉缺了点什么”。趁着清明去烧炷香,结果发现,自己搞了个乌龙。

这样的乌龙一点也不尴尬,当发现自己很在意的人还活着的那一刻,是多么的幸福。

原标题:一个乌龙炸出42年真友情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