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造”要闯天下 抱团走世界 开辟“新战场”(2)

2017-04-21 07:3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切片一

以合资方式输出“成都造”

成都市新津事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石保社这几天很忙。4月17日,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他的厂区调研其“国际化发展思路”。“明天马上又要到省外出差,洽谈公司国际合作方面的事宜。”石保社说。

“去年,我们投资750万美元与巴基斯坦NISA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启动在巴基斯坦的医疗器械生产及贸易。”石保社介绍,项目全面建成后,该合资公司将成为巴基斯坦最大的医疗器械制造及贸易商,产品将立足巴基斯坦市场,辐射中东、中亚等国家。

石保社所在的事丰医疗器械主营一次性输液器、袋式输液器、注射器等53大类120多个品种的一次性医疗器械产品,企业综合实力在国内同行业中排名全国第五、西部第一。

事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研发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1998年起,事丰医疗器械依据国际医疗器械专用标准ISO13485建立并逐步完善了质量管理体系,先后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欧盟CE认证、世卫组织WHO的PQS认证、美国FDA认证。

“此后,我们成立了国际业务部,产品主要销售到德国、俄罗斯、巴西、中东、南非、巴基斯坦等20多个国家,产品销售额占公司总销售额的10%。”石保社表示,下一步公司将通过合资等多种形式,继续开拓海外市场。

切片二

“中国工匠”走向“一带一路”

“深蓝空调”“森兰变频”两家成都企业,是大陆希望集团下属的两朵“姐妹花”。立足于国内外市场开拓,这两家企业都有不俗业绩:深蓝空调销往20多个国家,森兰变频拓展到除大洋洲、南极洲以外的五个大洲。

4月17日中午,这两家企业的“操盘手”、大陆希望集团机电板块总经理何建波谈到未来规划,把企业发展与“一带一路”紧密联系,“这几年销售额增长明显,未来会增长更快!”从市场空间来说,何建波更愿意描绘森兰变频的蓝图:“它是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成都造’,能为20多个大行业配套,是代表未来的节能环保产业。”

创立20年,森兰的客户累计超过10万家,其中有美国江森、日本大金等世界500强企业,这使得森兰的核心竞争力除了技术外,还包括追求“德国工匠精神+日本定位系统+中国弹性管理”的管理体系,“我们培养的是复合型的‘中国工匠’。”何建波说。

近几年来,森兰变频机国外销售额每年都有大幅增长。“这得益于‘一带一路’的提出和推进。”何建波举例:中国建材集团在中亚建厂,森兰产品就跟随打入乌兹别克、哈萨克斯坦等国市场;通过一个国内客户的推荐,森兰刚刚获得马来西亚5台设备、200多万元的订单。

“抱团闯世界,‘成都造’才能共同成长、壮大。”何建波特别希望产业联盟能够发挥更多的产业链整合作用,组团去竞争国际大单。4月25日,在成都市经信委支持下,森兰将邀请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成立“成都名优企业联盟”,来一场实实在在的产业对接。

原标题:“成都造”要闯天下 抱团走世界 开辟“新战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