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虚拟现实产业爆发式增长 VR企业约占全国十分之一

2017-04-21 07:3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新经济的重要前沿领域之一,虚拟现实产业一年来在成都高新区迎来爆发式增长。4月20日在蓉举行的发展新经济研讨会透露,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虚拟现实产业相关企业数逾100家,数量约为去年同期的5倍,约占全国相关企业数的十分之一。

虚拟现实(VR)技术是一种可让人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被广泛认为是未来互联网的入口和交互环境。去年,虚拟现实产业在大众消费领域发展迅速。“成都有良好的软件、游戏产业基础。”成都

高新移动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张正刚表示,该区在芯片设计与制造、3D显示、传感器、硬件代工等方面的相对优势,为发展虚拟现实产业提供了基本条件,是其相关企业数迅速增长的重要原因。

数量增长的同时,行业领军企业逐步浮现,全球首款量产虚拟现实头戴一体机生产方成都理想境界;虚拟现实游戏领军企业成都酷咔数字科技……成都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协会秘书长李剑锋认为,成都高新区已初步形成包括硬件投显、内容提供、软件开发引擎等虚拟现实产业的完整产业链。

原标题:高新区虚拟现实产业迎爆发式增长 VR企业数约占全国十分之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