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自贡美女医生手绘Q版漫画 普及心肺复苏知识(2)

2017-04-21 15:2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5

6

不标准的心肺复苏是无效的

何瑾记得,在她的日常工作中也曾见过有人为出现心搏骤停的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几个月前的一天,急救中心接到急救电话后何瑾立即出诊,来到患者所在地时,发现患者已经没有了任何生命体征,患者女儿仍在为其母亲进行心肺复苏。

何瑾有些哀伤地说:“但她所做的心肺复苏不标准,首先她是在软床上进行的心肺复苏,其次,按压深度和频率都不够规范,最终在我们到达后经过半小时的抢救,老婆婆还是因抢救无效而逝世。如果她女儿的心肺复苏做得标准,婆婆的生命有可能挽救。”

7

8

9

一周作出Q版漫画普及心肺复苏知识

正是由于这次经历给了何瑾灵感,何瑾经过1星期的创作时间,创作出了这幅“心肺复苏”系列Q版漫画,创作期间,何瑾还将手稿遗失过。何瑾说“一次上班期间,不慎将手稿遗失在公交车上,后来几经找寻也没找到,这不得不让我重新再画,不过有了之前的照片,画起来也没那么难了。”

何瑾说:“据我所知,会心肺复苏的人很少,100人中可能只有几人会,这比例太低。”据介绍,在一些国家心肺复苏知识是最基本的急救手段,掌握的人也很多。正是出于这层考虑,何瑾才创作了这幅“心肺复苏”的Q版系列漫画,希望向大众普及心肺复苏知识,让更多的人掌握心肺复苏这一最基本的急救手段,为患者赢得更多生的机会。

何瑾还透露,她还将创作第三季Q版漫画,目前正在寻找题材。大家拭目以待吧,看看这位美女医生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作品

原标题:自贡美女医生手绘Q版漫画 普及心肺复苏知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