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为西部大开发提供更加强劲成都动力
——迎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系列评论之二

2017-04-23 07:3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评论员

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成都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我们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继续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学谋划成都未来改革发展,要坚持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谋划推进工作,牢牢把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深刻内涵,深刻领会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对成都的战略定位、历史使命和时代要求,深入研究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成都行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划推进工作,切实把人民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要坚持从国家中心城市发展定位来谋划推进工作,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不断提升城市竞争力、综合经济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主动服务西部大开发战略,是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对成都工作的重大要求,主动担负的历史使命之一。四川始终是西部大开发的龙头,是西部大开发的“领头羊”,影响和带动整个西部地区的发展。西部地区作为国家重要的生态屏障和能源资源接续地,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难点和重点,更是我国发展重要回旋余地和提升全国平均发展水平的巨大潜力所在。

自2000年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重大决策部署以来,西部大开发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作为西部特大中心城市,成都在此过程中经济实力不断提升,人力资源不断积累,市场空间不断拓展,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发展活力不断迸发,发展动力加快转换。

主动服务西部大开发战略,要发挥好特大城市对西部地区跨越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贯彻中央实施《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战略部署,推动成渝相向发展,参与成渝城市群建设,以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家级城市群为目标,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积极推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打造高水平要素市场加快发展科技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更好服务区域实体经济,助力区域脱贫攻坚。积极发挥天府新区科创中心的驱动作用,在经济规模影响力、城市功能支撑力、开放创新辐射力等各方面,为国家战略布局作出成都新的更大贡献。

今日之四川,今日之成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成渝经济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等多重机遇叠加,四川已进入推动转型升级、实现发展提升的黄金时期;成都城市定位正从区域中心城市向国家中心城市提升,发展动力正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换,产业体系正从传统产业主导向新兴产业引领转型,城市治理正从传统管理向现代治理转变。

立足新起点开创成都工作新局面是时代赋予的使命,践行新理念开启成都发展新征程是人民寄予的期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树立更高标准,抢抓历史机遇,积极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原标题:为西部大开发提供更加强劲成都动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