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3号线三期首个高架车站下月封顶

2017-04-23 16:34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对于地铁线路,市民朋友最关心的就是好久开通好久开通究竟好久开通?这不,记者冒着大太阳,又切为你打探到了第一手建设进展情报——连接新都区的3号线三期,首个高架车站预计下月底就封顶啦。

现场是酱紫的——

高架段桥墩起串串咯

复习——3号线三期工程(北延线)连接新都,起于一期工程终点,沿川陕路、大件路、蓉都路、新都大道敷设,终于成都医学院站。线路全长12.3公里,设站9座,其中3座高架站,6座地下站——起点站到终点站依次为植物园站、金华寺东路站、三河场站(以上三个站为高架站)、锦水河站、团结新区站、马超西路站、钟楼站、石油大学站、成都医学院站(以上均为工程名)。

现场——沿着川陕路一路向北,只见三个高架车站——植物园站、金华寺东路站、三河场站,其底层结构都正在加快建设;其中最快的植物园站,预计下月底将实现封顶,成为3号线三期首个封顶的高架车站。

“高架段一共有142根墩柱,目前已经开建的有51根,已经逐渐串点成线。”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现场代表李晓伟向记者介绍到。

 

困难还真大——

不要以为建设哥哥们的速度快,就说明工程进展很顺利,其实,施工中真的是困难不断啊!

3号线三期最难工点是金华寺东路站至三河场站上跨绕城高速连续梁施工。“这一段高架桥要上跨绕城高速,而施工期间必须全程保证其正常通行,所以在地面根本不可能搭设施工支架。”

什么,没有听错吧?!地面不能搭架架,莫非要空中施工嗦!对滴,你回答对了,建设哥哥们就是要来个“空中作业”:“这个区间的6个墩柱都采取挂篮式施工。其中两墩之间的最大距离达到了128米。”李晓伟说。

原标题:3号线三期首个高架车站下月封顶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