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一部电影在美上映 成都顿成全球焦点(2)

2017-04-24 07:36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我们诞生在中国》导演揭秘

拍摄背后的故事

关于《我们诞生在中国》这部影片的拍摄,导演陆川在4月21日晚间的招待会上郑重地感谢了一个地方:四川。“四川是我们重要的拍摄基地,没有四川各界对我们的支持,电影就不会呈现出现在的精彩。”

四川是主要拍摄基地

影片中除了大熊猫拍摄于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外,很多美丽的山水景色都拍自九寨沟。而且,对川金丝猴、雪豹这样的领衔主演来说,四川正是它们的主要栖息地。

“四川是我们主要的拍摄基地,四川政府、科研单位的支持对影片顺利拍摄起到重要作用。很感谢四川,没有四川的支持,影片不会呈现出今天这样的精彩。”陆川说。

影片剪辑了10次

“我们之间有没有差异,当然有,但是我看到了迪斯尼团队的专注,我们在不断沟通,不断磨合,这部片子我们一共剪辑了10次,迪斯尼的高层看了完整的10次剪辑版本,这让我很有感触。这样的制片人在国内很少见,你能看到他们对影片质量、制作的专注。”陆川说。

讲述了5种动物

陆川讲道,这几年电影行业被资本推举起来,不缺钱,票房市场也很热,国内电影界急需补上的是电影公司的管理理念,以及对电影本身应有的尊重,“我们首先需要做的是讲好一个故事,这也是电影国际合作的基础,而不是对市场的热衷,对票房的贪婪。真的,对票房的贪婪,会创造出很多奇葩的合作模式。而合作方对好故事、好的表达的共同追求,才能产生诚实的、相互尊重的合作。”

《我们诞生在中国》中讲述了5种动物:大熊猫、川金丝猴、雪豹、丹顶鹤、藏羚羊,前3种都是四川、成都的“原住民”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崔玉英评价《我们诞生在中国》:

中美电影

合作典范

自然之美

生态之美

人文之美

和谐之美

媒体聚焦

大篇幅报道成都经济、生态建设

《我们诞生在中国》美国首映招待会现场为嘉宾提供了多份中英文报纸,《华尔街日报》《中国日报》《侨报》等媒体都对电影进行了深入报道,“熊猫故乡”四川成都的经济、生态建设也受到媒体关注。记者浏览当天提供的几份报纸,发现媒体的报道不仅深度讲述了电影背后的故事,还大篇幅报道了四川成都的生态、人文和经济建设。

成都印象

“一座非常美丽让人难忘的城市”

去年《我们诞生在中国》在中国上映时,迪斯尼自然副总裁保罗·巴里伯特曾造访“熊猫故乡”四川成都。

他说,他非常开心能在成都看到很多大熊猫,“工作人员为大熊猫提供了很好的生活环境。我在成都度过了非常愉快的几天,这是一座非常美丽、让人难忘的城市。我很高兴大熊猫能够生活在这里。”

成都商报特派美国华盛顿记者 李秀明 尹沁彤

原标题:一部电影在美上映 成都顿成全球焦点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