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公安厅加大打击无人机“黑飞”宣传力度

2017-04-25 20:3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您已进入双流机场保护区域,未经军队、民航部门许可操纵飞行无人机,公安机关将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予以追究,举报有奖,举报电话‘110’(四川省公安厅)。”不少成都市民从近日起就收到了这样一条信息。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这正是省公安厅联系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商请从4月22日起,连续7天,对进入成都双流机场保护区域的手机发送的无人机管控提示短信。

自4月14日起,成都双流机场净空保护区8天内连续4起“黑飞”闯祸,导致航班受到影响,对此成都警方重拳出击,连续查获三起“黑飞”案件,涉案人员均已被行政拘留。“对于‘黑飞’行为的打击仍将继续,但同时我们也需要加大宣传力度。”据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一支队支队长颜润介绍,发布此短信,主要是为了给那些对相关法律法规还不了解的市民提醒,不要再在净空保护区进行“黑飞”的行为。

记者了解到,此次接收短信的对象可不仅仅是成都的市民,外地乃至外国的游客,只要到达成都双流机场净空保护区的范围,便会接收到该短信,避免他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触犯了相关法规。颜润表示,后续警方还将不定期的请三大运营商继续发布此类短信,以期起到更好的宣传作用。

原标题:省公安厅加大打击无人机“黑飞”宣传力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