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龙泉驿、高新等谈城市空间格局“10字”带来的机遇

2017-04-27 07: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第十六届西博会成都馆展出的沃尔沃智能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资料图片)

2016年9月7日,神龙汽车成都工厂,组装完成的东风标致4008驶出生产线(资料图片)

抢抓机遇,龙泉驿区“争做东进战略先行军”;

切实肩负起“南拓”重任,成都天府新区担当“双核联动”新引擎; ……

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关键词

城市空间

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

这10个字带给我们什么?

东进

■龙泉驿区

到2021年,初步建成全国重要的乘用车制造基地,整车产能要突破300万辆,力争产量突破200万辆

■高新区

空港新城很快就将在起步区签约一批、开工一批项目

南拓

■成都天府新区

优化城市总体规划和交通设施、地下管网、公共设施、产业功能、生态屏障、城市天际线和城市色彩等6个专项规划

加快重大项目的引进和促建

西控

■温江区

加快建设“三医融合”产业之城,发展壮大城市经济,大力提高产业准入门槛

建设“天蓝地绿亲水之城”,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努力建设成生态文明标杆城市

北改/中优

■金牛区

加快打造文化旅游新兴区,加快凤凰山露天音乐广场等示范项目建设,做强“文化北城”品牌

启动茶店子绿岛公园、大西南建材城公园、人北中心公园“三大公园”建设,做优绿色生态空间

集中力量推进火车北站综合枢纽扩能改造

着力打造跨境商贸物流总部和现代商贸中心

东进

龙泉驿区委书记何勋:

争做“东进”战略先行军 到2021年,整车产能突破300万辆

在龙泉驿区委书记何勋看来,“东进”战略,为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主要任务。在这一历史机遇面前,龙泉驿区给自己的定位是“争当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生力军”、“争创建设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城市的主力军”和“争做东进战略先行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成都“东进”的宏伟实践中。

成都“东进”,机遇何在?何勋认为,“东进”将使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加快聚集、重大城市功能加快布局,为龙泉驿发展以汽车产业为主导的先进制造业、以提升功能设施为重点的城市品质、以高速增长为目标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龙泉驿区将积极抢抓“东进”机遇,加快发展以汽车产业为主导的先进制造业,推动成都制造向“成都智造”、“成都创造”转变。

“强存量”,龙泉驿将进一步壮大一汽大众、东风神龙、吉利/沃尔沃三大整车制造支柱,做强川汽、中植新能源等多个整车制造“支撑”,大力促进现有10家整车技改扩能,为今后五年整车产能突破300万辆,产量突破200万辆奠定坚实基础。

“促增量”,推动吉利BMA、沃尔沃全新SPA平台等整车制造项目快投快建,并尽快释放产能,大力促进东风神龙量产及P84下线上市,加快引进一汽大众30万辆SUV技改扩能项目落地开工,今年力争新开建整车产能90万辆。

“抓新量”,树立“更全面、更深入、更务实”的新开放观,开阔思路、拓宽视野,紧盯全球、国内知名整车企业特别是新能源整车企业,聚焦发动机、变速器等关键零部件企业,实施重大项目招商。发挥汽车主导产业的优势和作用,带动智能制造、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大力发展智能装备制造、工业机器人等产业,培育区域经济新增长点。

4月20日,吉利BMA乘用车项目在成都经开区奠基,肩负着助推“龙泉造”加速向全球汽车产业链高端和价值链核心环节迈进的使命。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初步建立了规模较大、体系较为完善、水平较高、品牌较多的汽车产业体系。“全区上下务必要强化成都经开区是全市现代工业主战场的认识。”何勋说,到2021年,将初步建成全国重要的乘用车制造基地,整车产能要突破300万辆,力争产量突破200万辆。

原标题:机遇何在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