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谷歌、脸书被曝成为1亿美元网络骗局受害者

2017-04-30 08:45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网络欺诈日益猖獗,即便是知名互联网大公司也不能幸免。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美国科技巨头谷歌和脸书双双成为一个钓鱼式诈骗计划的受害者,两年内被骗金额达1亿美元。

美国司法部在3月份公布的一份起诉书说,立陶宛男子埃瓦尔达斯·里马索斯卡斯策划了一个虚假商务电子邮件骗局,假冒亚洲一家电脑硬件制造商,在2013至2015年间诱骗两家美国互联网公司向他控制的银行账户汇款共计1亿美元。里马索斯卡斯已被逮捕,面临欺诈、身份盗窃和洗钱3项犯罪指控。起诉书对两家受害美国公司没有点名,只是说其中一家是跨国科技公司,另一家是跨国在线社交媒体公司。

美国《财富》杂志网站27日说,谷歌和脸书承认它们就是受害公司,并表示在发现骗局后追回了被骗款项。另外,台湾广达电脑公司也承认它就是被假冒的亚洲电脑硬件制造商。

据起诉书披露,里马索斯卡斯在立陶宛注册了一家与广达电脑公司同名的公司,并以这个假广达的名义在立陶宛和塞浦路斯开设银行账户。由于广达是谷歌和脸书的供应商,里马索斯卡斯就假冒广达的名义向这两家美国公司的财务部门发送钓鱼式电子邮件,要求它们把欠广达的货款汇入假广达的银行账户。这些电子邮件发自伪造的广达公司电子邮箱,看上去像是广达员工发送的,因此成功骗取了谷歌和脸书员工的信任。

参与调查的美国联邦检察官指出,此案对所有大公司敲响警钟,即便是最精明的公司也有可能成为网络罪犯钓鱼式攻击的受害者。

原标题:谷歌、脸书被曝成为1亿美元网络骗局受害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