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展现楷模精神 彰显时代新风(3)

2017-05-01 08:2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工人先锋号 成都国际铁路港企业服务中心

宁可自己麻烦百次 不让企业办事人员麻烦一次 

 

成都国际铁路港企业服务中心于2013年9月正式启动运行,是青白江区首家面向企业开展服务工作的专门机构。企业服务中心工作范围涉及28个部门、7个乡镇(街道)、4个企业公司。在管委会、区政务服务中心以及各进驻部门指导和大力支持配合下,通过努力创新服务机制,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能,经过3年多的运行,各项工作已迈入规范、有序、有效的运行轨道,为企业提供了优质的服务。

着力打造两条服务专线,完善审批服务链条。中心根据进驻部门职能特点,着力打造出二条服务专线,即由发改、规划、环保、国土、公安、消防、建设等部门组成的基本建设项目服务专线,实现从项目立项到开工建设各环节流水线服务;由工商、质监、国税、地税、商务等部门组成的企业注册登记服务专线,实现了从名称核准到证照齐全办理的一站式、全方位服务,两条服务专线的高效运行,使中心形成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的运行模式。特别是“企业注册登记”服务专线启动运行后,企业注册审批只要资料齐全,均可由中心代为办结,极大方便了企业,为企业腾出时间抓发展。

立足“四种服务机制”,营造亲商宜商、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集中服务:由区政务中心组织区级部门、乡镇(街道)、企业公司的常设代表于每周二、四下午到企业服务中心,集中为园区企业开展行政审批、业务咨询等。预约服务:由企业服务中心摸清企业需求,由园区管委会协调组织区级部门、乡镇(街道)、企业公司的常设代表到项目现场开展服务。

应急服务:针对当地重大项目建设和营运需要,常设代表在接到企业服务中心通知后30分钟内到现场为企业开展服务工作。代办服务:根据企业的要求,由企业服务中心代为全程办理建设、运营过程中的各类申报手续及证照,并协助企业开展人力资源管理、项目推广策划等。

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企业服务中心始终将制度建设作为中心良好运行的基础,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中心始终以“企业满意”为标准,树立“宁可自己麻烦百次,不让企业办事人员麻烦一次”的工作理念,定期深入企业调查研究,针对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加强沟通与协调,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尽可能为园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优质服务。截至目前,共接待企业办事人员7000余人次,受理各类审批事项1000余件,办理各类服务事项600余件,事项办结率98%;组织部门开展现场服务100余次,搭建各种合作平台80余次,配合争取政策资金5000万元。

原标题:展现楷模精神 彰显时代新风 为努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汇聚工匠力量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