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宜宾男子在深山里造出“古宅” 自称耗资上亿

2017-05-02 07:3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杨跃宣和他的宅子

999扇雕花木门

99条雕龙

99只雕凤

41个图腾

10000多件来自全国各地的古建筑原件

9张古代宫廷用床

自称:耗资上亿元,没有一件仿制品

工人:光人工费就超过300万元

藏家:藏品价值无法确定

51岁的杨跃宣,脚穿10元一双的胶鞋,抽着10元一包的烟,自豪地望着自己耗时1年打造的“杨府”,脸上泛起笑容。杨跃宣所建的房子,隐藏在宜宾市的一个小村子里。

这座他自称耗资上亿元打造的宅邸,如今已基本完工。一位藏家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虽然其藏品价值无法确定,但看到照片,确实感到十分震撼。而参与建设的多位工人也证实,这栋宅子光人工费,就超过300万元。

1 起朱楼

没有人敢接招 决定自己操刀

杨跃宣是宜宾市筠连县双腾镇柏胜村人,外出经商多年。10年前,杨跃宣开始收集古代建筑构件,小到明代的青瓦,大到木柱。从去年6月开始,杨跃宣将自己收藏的上万件古建筑构件,运回筠连镇深山里的老家,开始建这座宅邸。

柏胜村坐落在筠连县西南,距筠连县城1小时车程。经过近1年的建设,这座宅子终于初露峥嵘:雕梁画栋、飞檐斗拱。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这座房子呈横写的“L”形,通体只有4种颜色:金黄、朱红、天蓝和青灰。在这里,看不到钢筋水泥,必须用砖的地方,用的也是古砖。

杨跃宣家中兄弟4人,他是老幺。他认为,自己一直是个不安分的人,喜欢到处折腾。早年经营玉石、茶叶生意赚了钱,杨跃宣迷恋上了中国传统文化,开始搜集古建筑构件、古董家具、字画等。渐渐地,杨跃宣手上的古物越来越多,他在昆明租了个仓库,专门存放他的宝贝。

在搜集古物的过程中,杨跃宣结识了一些文玩圈的朋友。“有个朋友特别喜欢古宅,我建议他把不同年代,不同地域特色的元素融为一体,他说不可能。”于是,杨跃宣当场夸下海口,说要是他杨跃宣来做,一定能建出一座融汇不同时代、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特色的宅子来。

昆明仓库里的古代建筑构件虽然多,但都是东拼西凑来的,最完整的就是一套古代雕花木门。谋定而后动,杨跃宣先找到了云南一位古建筑专家咨询。“张冠李戴,痴人说梦。”这位专家当头给他泼了一盆冷水。最后,杨跃宣决定自己操刀,不要图纸,像搭积木一样边做边调整。但由于没有施工图纸,许多古建筑施工企业都不敢接招。“没图纸怎么施工?”他干脆自己招募施工团队。“全按我自己的想法来。”杨跃宣说。

 

 

2 雕画栋

老乡给他打工 一年赚近10万

他招募的工人全部来自当地农村,石匠、木匠、泥瓦匠日薪一般160元,小工日薪一般100元。为了建房子,杨跃宣前前后后请过30000个工人,工资支出300余万元。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进进出出的工人,没人叫他杨老板,全都叫他老杨。

“我们去年6月份开始,就一直在老杨的工地做,家里两个人都在这里,挣了大约20万元,足够盖一幢房子了。”木匠王大康是柏胜村三组居民,干木匠10多年。老杨开给王大康的工资是300元/天。王大康告诉记者,自己做了10多年木匠,从没见过那些古代的老料。刚开始还很紧张,生怕弄坏了赔不起。不过,杨跃宣不让木匠处理材料,每块料如何用、用在何处,全由杨跃宣决定。作为木匠师傅,王大康只需要执行老杨的想法,把老料一块一块地装到房子上去。

杨跃宣的工地上,除了木工就是画师。因为所有老料的颜色已经基本脱落,所以需要重新着色:红柱、红花、金龙、宝蓝叶,还要勾白边。杨跃宣把着色的工人称作“画师”。在古建行业,画师需要相当的工作年限,还需要资质。但杨跃宣不计较这些,他工地上的“画师”有上了年纪的老人,还有年轻的村妇。何处描金、哪里涂红,都按着他的意思来。

杨跃酉是当地农民,子女在外地打工。他被杨跃宣请到工地上,给古件着色。从去年6月开始,干了将近1年,日薪300元,月月兑现。“实在没想到,足不出山,也能赚小十万块。”他说。

原标题:他在宜宾深山里造出一座“古宅”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