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直连成安渝高速 成洛大道三环至绕城段主车道开通

2017-05-02 07: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洛大道三环路至绕城高速段主车道昨开通试运行

2分钟 通过十陵立交

在此次道路改造提升中,十陵立交还新增了两个匝道桥,这也使得十陵立交实现了全互通,大大方便了车辆通行。成都商报记者驾车从成洛大道入城,只需要2分钟就可以通过十陵立交,非常方便。

2.5小时 将自驾到重庆

该路段也是成都主城区直连成安渝高速的快速通道。目前成安渝高速绕城至二绕段(不含绕城)20余公里路段主线基本贯通,今年将全线通车,届时将成为成渝间里程最短的高速路,车程仅需两个半小时。

昨日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成都外出游玩市民纷纷返程。一个好消息传来,成洛大道三环路至绕城高速段主车道昨日上午已开通试运行,自驾车从成洛大道返城的市民不用再绕行,2分钟即可通过十陵立交。

据悉,该路段也是成都主城区直连成安渝高速的快速通道。目前,成安渝高速绕城至二绕段(不含绕城)主线已基本贯通,预计今年成安渝高速可全线通车,届时,市民驾车从成都到重庆最快只需两个半小时。

新增两个匝道桥 十陵立交实现全互通

崭新宽阔的高架桥,高高耸立的白色路灯,还有已经安装好的绿色标识牌……昨日上午10时40分,成洛大道三环路至绕城高速段主车道正式开通试运行。

据悉,本次通车的范围为三环路至东风渠段高架桥主线道路、东风渠至梁平路段主线道路(含成都大学下穿隧道主线道路)以及梁平路至绕城高速段主线道路。

昨日下午2时许,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三环路至东风渠段高架桥主线道路为双向8车道,东风渠至梁平路段主线道路为双向6车道,梁平路至绕城高速段主线道路为双向4车道,成都大学下穿隧道主线道路则为双向6车道,来来往往的车辆在开通道路上快速通过,不再是前段时间记者现场探访时车流拥堵的状况。

成都城投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三环路至东风渠段高架桥主线道路全长1.9公里,设计时速是80千米,在道路改造提升中,十陵立交还新增了两个匝道桥,这也使得十陵立交实现了全互通,大大方便了车辆通行。成都商报记者现场体验,驾车从成洛大道入城,只需要2分钟就可以通过十陵立交,非常方便。

成安渝全线通车后 自驾2.5小时到重庆

据了解,本次通车路段属于成洛大道(三环路至四环路)快速路改造提升的一部分。成洛大道(三环路至四环路)快速路属成都市中心城区“三环十六射”城市快速路网体系中的一条射线快速路,位于城东核心区域,西起三环路十陵立交,东接绕城高速成安渝立交外侧东兴路口,沿线跨越东洪路、蜀王大道、十陵下街及东风渠,下穿成都大学正门口,道路全长5.38公里,红线宽度44-66米,采用高架桥+地面道路+局部下穿隧道的形式,总投资约28.22亿元。

成都城投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成洛大道三环路至绕城高速段主车道开通后,不仅会成为成都主城通往成都大学以及洛带镇、黄土镇、洪安镇的交通要道,促进区域城市路网交通的快速转换,提升改善城东片区的交通承载能力,同时还将成为成都主城区直连成安渝高速的快速通道。

去年12月30日,成安渝高速(即“G5013渝蓉高速”)成都二绕至川渝省界段建成通车。作为成渝间首条全线6车道高速,成安渝高速让司机们感到视野很开阔,路况非常好。但多少让人遗憾的是,作为进入成安渝最便捷的通道,成都绕城高速至二绕段尚未通车,成洛大道(三环路至四环路)快速路也在改造提升中。

成洛大道三环路至绕城高速段主车道开通试运行无疑带来了一个好消息。据悉,目前,成安渝高速绕城至二绕段(不含绕城)20余公里路段主线基本贯通,力争本月具备通车能力。全线开通后,从成都市中心出发,通过三环路十陵立交后,就可以直达成安渝高速。

成安渝高速全线建成后,也将是成都与重庆之间里程最短的高速路,车程仅需两个半小时,是实现成都至重庆3小时高速公路交通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今年成安渝高速将全线通车。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摄影记者 王勤

原标题:直连成安渝高速 成洛大道三环至绕城段主车道开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