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武侯区: 落实“中优”部署 为成都建设贡献武侯力量

2017-05-11 12:2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7_attpic_brief

“市党代会系统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国家中心城市,怎样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一战略课题,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人民性、创造性和引领性,是新形势下治蓉兴蓉的根本遵循,是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行动纲领。”武侯区委书记巫敏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武侯区将紧紧围绕市委建设“五个城市”、增强“五中心一枢纽”支撑功能的战略任务,从六个方面,全面落实“中优”重大部署,在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宏伟征程中贡献武侯力量。

切实优化产业体系。以“人民南路金融服务业集聚区”“环华西国际智慧医疗谷”“环城生态旅游带”“西部智谷产业园”等载体建设为依托,大力发展商务商贸、现代金融、医药健康、文创旅游、音乐影视、生产性服务业等重点产业,进一步增强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尤其是发挥成都城市音乐厅和音乐坊带动效应。强化创新供给能力,以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建设为牵引,抓好校地合作、载体建设和创新领军企业培育等重点工作,加快构建“两核共振、四区联动、多点支撑”的全域创新格局。

加快推进三国蜀汉城建设,全力把“一城”“一带”“一片”“一港”等重大文旅项目打造成精品、培育成品牌,高品质规划、高标准建设1500亩天府芙蓉园,再现“花重锦官、芙蓉满园”盛景;积极发展现代新兴文化业态,构建以音乐、动漫、文博、影视等为重点的现代文创产业体系。优化宜人品质。通过实施全域增绿工程,充分利用有限空间规划建设绿道、公园、小游园、微绿地等城市绿化体系,努力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着力构建“人在城中、城在绿中”的城市绿色开敞空间。

优化治理机制。要推进系统治理,鼓励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提升智慧治理,加快推进数据资源共享共用,构建“大数据+”城市智慧治理新模式;强化精准治理,完善治理标准体系,实现城市主干道和背街小巷同样整治有序。与此同时,以大力实施“四大工程”为抓手,进一步从严从实推进党的建设。

本报记者 粟新林 摄影 张青青

原标题:武侯区: 落实“中优”部署 为成都建设贡献武侯力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