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经济日报》:陆空齐头并进铺就通畅大道

2017-05-14 10:1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期,四川成都迎来一波国际航线开通的小高潮。3月,海航开通成都直飞洛杉矶的航线。今年年内,直飞纽约等多条国际航线也将开通。

从地理位置看,四川省优势明显,它是“一带一路”的交汇点,是连接西南西北、沟通中亚南亚东南亚的重要交通走廊。近年来,围绕“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重大部署,四川大力推进国际交通枢纽建设,先后建设公铁、海铁多式联运中转站场,铁路口岸综合服务中心、铁路保税物流中心、中欧货物贸易转运中心和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加快建设。

去年5月27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基本建成、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天府国际机场建成后,成都将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第三个拥有两座国际机场的城市。这座功能定位为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的机场,一期设计目标为2025年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万吨、飞机起降32万架次。

在空中交通快速发展的同时,公路、铁路、水路交通齐头并进,去年底形成铁路、公路、水路共29条进出川大通道,为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架起通畅大道。

(原载《经济日报》2017年5月13日,有删节)

原标题:陆空齐头并进铺就通畅大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