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家健美队成都备战 90后妹子1天要吃10个鸡蛋(2)

2017-05-15 07:3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队员魏丹妮做斜板卧推。

女队员刻苦训练。

选才/

就是要大长腿头小、肩宽、腰细、腿长

走进成都大学的国家健美健身队训练基地,扑面而来的是青春逼人。

与足球、篮球等协作项目不同,健身健美比赛考核的是个人展示,因此每个队员当天的训练计划是不一样的。

从早晨6点半开始,队员们要开始一天的训练。有氧训练、器械训练、二次器械训练、有氧训练+舞台训练……一天的生活被各种各样的训练塞得满满当当,中途休息的时间还要少吃多餐填补能量。

大眼睛、娃娃脸、乌黑长发的涂梦丽,正在进行屈腿单腿硬拉练习。

她双手各持一个哑铃,脊背前倾,两腿前后步态标准而富有节奏,身体虽瘦削但肌肉却纤巧有力,整个身段匀称有致。“涂梦丽是一名大二学生,国家健身明星表演队队员、全国健身小姐亚军,这次亚锦赛参加的项目是比基尼健身小姐。”国家队的助理教练赵石榴说。

来自成都大学舞蹈专业的达州女孩涂梦丽,一年前在体操房上舞蹈课时,被赵石榴相中,选入四川省健美健身队。

“健身健美项目的先天优势是很重要的,头小、肩宽、腰细、腿长是很吃分的。”赵石榴说,比如腿长,并没有说要求“腿长多少米”的硬性数据标准,而是基于个人的比例。涂梦丽和其他女生同排站立时,能看到她的膝盖比别人位置高,自然腿也显得长。

这些从事健身健美的队员,都不是一开始就选择练这项的,大部分人是被教练发现后才练专项的。比如赵石榴,此前也是一名新闻专业的学生,因为1米75的身高和优秀的比例,进入了健身健美项目。

时至今日,涂梦丽已经训练了一年,共参加过8场各大级别的比赛,取得过最好的成绩就是全国健身小姐亚军以及奥林匹亚健美健身大赛第六名。

殊荣背后,离不开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

“我知道成都每一天5点半的样子。”涂梦丽揉着眼睛,“每天凌晨5点半闹钟就响了,每次起床都需要巨人般的意志,再加上前一天训练时造成的浑身酸痛,酸爽的滋味太难描绘。”

她笑笑,“这是我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赛,老实说,我自己是觉得很骄傲的。再难熬,也得扛。”

原标题:国家健美队成都备战亚锦赛 90后妹子一天要吃10个鸡蛋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