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家健美队成都备战 90后妹子1天要吃10个鸡蛋(4)

2017-05-15 07:3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饮食/

食物品种很丰富 一天吃10个鸡蛋 赛前5天断盐

下午5点半,健身房餐厅已经准备好“特制”晚餐。放眼望去,小山样的白馒头、白水蒸的土豆坨坨,堆尖尖的草莓,大盘的白水蔬菜、虾肉、鸡胸肉。

维持苗条身型,需要节食么?恰恰相反,这些帅哥靓女们每日的进食量和品种,丰富得难以想象。

为了塑造修长健美的体型,国家队在饮食上的把控不可谓不严格:担心瘦肉精的风险,猪肉、牛肉等“红肉”禁止食用,只能吃鸡胸肉、虾、鱼肉。每天要摄入10个左右的鸡蛋并且只能吃蛋白,以维持蛋白质。蔬菜水果等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也要进行控制,遵行少食多餐的原则,感觉到饿意就要立即补充能量,防止蛋白质流失。

不过,这些都是因人而异来制定用餐计划,“比如队员廖怡梅,她身高1米73,体重是59.5公斤,但她的体脂率是12%-13%,而人的正常体脂率则是22%-23%,所以对于她的饮食管控就没有那么严格,她的进食量必须要比其他队员多,要不然消耗的就是她的肌肉能量,不过也只是在进食量上有了变化,食材依然不能脱离这个范围。”赵石榴说。

说话间,廖怡梅端来了第一盘餐。她选了草莓、蘑菇、青菜、土豆、馒头、西瓜、虾、枇杷以及一小碟辣椒酱。

廖怡梅剥了一只虾,蘸了一下辣碟,“辣椒可以提高新陈代谢,帮助肌肉在大量运动后恢复正常,幸好还可以蘸辣碟,要不然作为一个四川人我可能会有点遭不住。”随后,她将一块馒头从中间掰成两半,往中间夹了几颗草莓,“光吃馒头太干了,我们研究出了这种新吃法,也算物尽其用嘛,味道竟然还不错。”

“我现在最想吃的就是火锅,好几次晚上做梦都梦到吃火锅啦。”国家队中有好几个川妹子,在四川这种嗜辣且重口味的地方,不能吃“红肉”,甚至临近比赛的第五天还要开始断盐,队员们都对这种只能看不能吃的情形感到心好累,“不过说归说,我们肯定充分理解啊,健美健身比赛比的就是体型,这种严格控制进食的手段我们都是自愿遵守的,毕竟谁都不想为了一时的口腹之欲,而打乱自己的备战节奏。”涂梦丽一边啃着手里的土豆一边说。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赖芳杰

实习生熊紫琪摄影雷远东

原标题:国家健美队成都备战亚锦赛 90后妹子一天要吃10个鸡蛋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