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首例特大“校园贷”诈骗案告破 涉案400余万元

2017-05-16 07:51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四川省首例特大“校园贷”诈骗案告破,该案涉及全国各地高校20余所,受害学生总人数达210余人,涉及资金高达400余万元。

今年2月4日,正值高校学生返校的日子,郫都区警方陆续接到成都某大学校方反映,学校多名学生被自称是“校园贷”平台公司人员催债。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侦办。

经调查,专案组发现,2016年下半年,该校大三学生张某某,受朋友邵某某(男,22岁,山东枣庄人,海南某大学学生)委托,帮忙在“名校贷”贷款平台刷好评。张某某通过同学传同学的方式,联系了成都四所大学的30名在校大学生在该平台上申请了贷款。数日后,学生们成功收到了贷款,并按邵某某的要求将钱转至他的个人账户。随后,学生们收到了“名校贷”平台发送的已还款成功告知短信。没想到,今年初“名校贷”公司突然发来消息催收贷款,学生方知被骗。

接到报案后,专案组成员迅速对相关线索逐一核实,辗转杭州、上海、苏州、海南等地开展调查取证,历时一个多月侦查,于3月22日13时,在海口市将诈骗嫌疑人邵某某挡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邵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原来,邵某某利用朋友关系,谎称能给“名校贷”平台刷好评得实惠,诱骗朋友帮忙。贷款到手后,其又通过网络短信平台以“名校贷”公司身份,编造虚假还款信息告知贷款人已还款成功,以至于受害人当时很难发现被骗。随即,专案组民警前往嫌疑人邵某某租住地进行搜查,现场缴获作案用的电话卡近百张、假冒“名校贷”公司印章一枚、假合同若干。

通过犯罪嫌疑人邵某某交代及其对作案资料、数据进行恢复和核实,民警发现嫌疑人还涉及全国各地高校20余所,受害学生总人数达210余人,涉及资金高达40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邵某某涉嫌诈骗罪已被郫都区人民检察院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请广大市民、特别是大学生朋友,勿把个人信息随意借给他人使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成都晚报记者 李晨 实习生 钟抒迈

原标题:我省首例特大“校园贷”诈骗案告破 210名学生上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