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端实现西控,绿色践行西控 温江进入立体交通时代

2017-06-02 07: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天8时30分,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正式开通试运营。当您看到这份成都商报时,地铁正在飞驰驶向温江。这不在乎您今天能否搭上第一趟开往温江的地铁,而是您是否能够搭上温江这趟经济快车。温江厚积薄发,您准备好了吗?!

地铁来了,对于温江的意义不仅仅局限于交通,更深远的意义在于把握温江发展的“时”与“势”、“方”与“位”,精准谋划温江未来。成都市委、市政府在城市空间布局提出“西控”,对于温江而言“西控”不是不发展,而是要加快转型升级。要持续优化生态功能空间布局,大力发展高端绿色科技产业,提升绿色发展能级,保持生态宜居的现代化田园城市形态。

地铁来了,温江进入立体交通时代,赋予温江更多使命与责任。高端实现西控,绿色践行西控。打造新时代“绿巨人”(寓意绿色、高端二者兼而有之,相辅相成),温江这方面既有产业基础,也有生态优势,这也是温江一直以来的战略认知和战略选择。高端、绿色是导向,“三医融合”是特征,“三业共兴”是支撑,温江的目标是努力成为西部经济中心的生物医药产业极核、西部金融中心的重要组团。

战略篇

高端实现西控 绿色践行西控

温江目标:西部经济中心的生物医药产业极核、西部金融中心的重要组团

地铁来了,给温江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高端实现西控,绿色践行西控。这是温江一直以来的战略认知和战略选择。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西延线的通车是温江又一张亮眼的“城市名片”,是树立城市发展标杆、提升城市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示范工程,是方便市民出行、提高市民生活品质的惠民工程。通车后,温江区将进一步完善地铁站点周边的公交接驳、停车场、共享单车换乘点等配套设施,不仅让温江市民出行更方便、感觉更舒适,而且还将辐射崇州、大邑,乃至都江堰。地铁4号线二期西延线开通后,不仅要始终突出温江元素这个“第一印记”,而且还将更多展现温江区城市特质和城市精神的文化元素,特别是“三医两养一高地”的产业元素。

高端实现西控

力争全年引进5亿元以上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生产项目7个

地铁4号线二期正式开通试运营,温江区有关负责人强调,这是温江发展的一个契机。在高端、绿色的导向下,成都医学城今年A区重点是要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新增载体建设,全力促进药明康德、上海景泽等“三医”在谈重大项目签约落地,力争全年引进5亿元以上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生产项目7个,全面促进科伦、华邦等55个“三医”重大项目快投快建;同时,持续推进低效工业用地企业提质增效,温江今年力争盘活土地1200亩以上,加快食品饮料、印务包装等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壮大一批“温江造”龙头企业。

A区更多是医药,而B区更多是医学、医疗。成都医学城今年B区重点是要聚焦提升产业层次和能级目标,全面实施“三医”研发小镇规划建设,加快推进“三医”创新中心三期、万创中心等创新研发载体开工建设,积极争取引进5家以上创新型领军企业。打造现代服务业新引擎,围绕“三医”产业,引进一批名校研究院,布局一批医药流通、金融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企业,培育一批精准医疗、健康管理等健康服务业机构,大力发展大数据、虚拟现实等数字经济。

据介绍,温江区将围绕“三医两养一高地”,做好顶层设计,积极引进一批高端医疗机构、国际化养生养老服务机构和健康研发中心,科学引导康养产业发展;以创建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契机,探索“资本下乡”、“农旅结合”、花木走“一带一路”三大路径,整体推进温江北部160平方公里生态区规划建设;充分运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成果,加快特色镇打造,大力发展以“农业+旅游”、“生态+康养”为特色的都市现代农业,继续发挥城乡统筹发展在全市的示范作用。

绿色践行西控

打造万亩“成都西湖”和千亩鲁家滩生态湿地公园

“绿巨人”不仅在于发展高端产业,而且绿色发展也至关重要。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城市永续发展的基石,肩负“西控”使命的温江,能不能把生态环境保护好,从根本上讲,考验的是温江政治担当。

温江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温江区将深入实施全域水体综合治理、滨河亲水景观提升、生态湿地涵养保护三大工程,确保三年内交出完美“水文章”答卷。全面落实“河长制”管理要求,建立四级“河长制”管理体系,谋划在金马河闸坝打造万亩“成都西湖”和千亩鲁家滩生态湿地公园。按照全市一流、近郊第一的标准,实施“大规模绿化全川”温江行动,打造“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温江样板。今年将统筹推进慢道、水岸、道路等城市公共空间绿化建设,规划打造3个中心公园、8个大区公园、20个片区公园和若干社区公园,并按“一街一景”标准,加快对6个主要门户道路和2条鲜花大道,实施“全域增绿”和“增花添彩”工程,增添城市气质,用色彩展现温江最直接、最难忘的美。

另外,温江将继续坚持“标本兼治”,补好遗留短板。在“治标”上:加大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快速推进市政污水管网、污水处理厂、饮用水源安全保护等工程建设,着力解决环保基础设施不足的问题。在“治本”上,引导企业逐步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引导民众践行绿色生活、消费、出行方式,让环保理念成为市民自觉行动。

人才篇

坚持把人力资源作为第一资源

人是最丰富的资源,是“钻石矿”。据介绍,温江发展从人开始,坚持把人力资源作为第一资源。重点锁定三类人群,分类实现“三大计划”:分类实施三大计划。“大师计划”,目前温江已聘请了2010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根岸英一为成都医学城国际顾问,聘请周宏灏、李兰娟、魏于全、刘志红、詹启敏、程京等6位院士、10位教授为成都医学城第一届院士专家顾问团。这些人加盟成都医学城,为成都医学城装上“最强大脑”。此外,“头雁计划”大力引进国家“千人计划”、长江学者、行业领军人才,协同引入“人才+项目+资本”,为成都医学城增添“即战力”。“雏鹰计划”,搭建国际一流创新创业营商环境,研究出台有利于人才聚集的房地产调控等政策,吸引一批优秀青年人才聚集温江,为区域发展筑牢基石。

温江区主要负责人强调:把高端科学家和草根创业者结合起来,把大企业和小微企业结合起来,能够帮助温江解决许多难题。据了解,为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机构、人才入驻,温江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明确连续3年每年安排不低于1亿元的成都医学城产业扶持资金,护航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每年安排不低于1亿元的成都医学城人才专项资金,用于吸引和鼓励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对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顶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可给予最高不超过8000万元资金支持额度,特别优秀的可给予最高不超过1亿元的支持额度。

温江朋友快点来哦?到太古里吃晚餐,逛春熙路看大片

温江与成都零距离

崇州、大邑与成都也触手可及

从今天起,你可以约温江朋友到太古里吃晚餐、逛春熙路、王府井,看最新的大片。你不必担心朋友回家太晚,也许你到家时,朋友也到家了……随着地铁4号线二期今日开通,这一切都变成了现实。地铁4号线二期使温江、崇州、大邑进一步融入成都主城区,给温江、崇州、大邑等地居民带了全新的出行体验。地铁4号线二期开通,标志着温江区交通提档升级,正式进入立体交通时代。

原标题:温江 地铁来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