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第2条快速公交线路下月开通 荷花池始发到天回镇

2017-06-06 21:1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凤凰山高架桥(三环路至金芙蓉大道段)今年3月开通,红线为高架路段

凤凰山高架BRT车站效果图

四川在线消息 6月6日,成都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网友在线访谈时表示,为解决成都北部片区公交出行,今年7月底,成都将开通第二条城市快速公交线路——通往成都市新都区方向的金凤凰高架快速公交。

三环路立交节点桥梁

三环路立交节点桥梁

从荷花池公交站至天回镇站 共设11个站点

据了解,该条成都第二条城市快速公交线路前期规划线路走向为:从荷花池公交站发车,经火车北站东二路、东沙路、从升仙湖上桥匝道上行沿金凤凰高架运行至金新路站后,行驶至天回镇站调停,全程共设11个站点,其中快速的预售票的站点是有7座,4座是地面常规公交站点。

凤凰山高架BRT车站透视图

凤凰山高架BRT车站透视图

2013年5月31号,成都开通作为成都市第一条快速公交线路——二环快速公交。开通以来,该条快速公交线路以其快速性和便捷性还有准点性得到市民认可,现在日均客流量一天达到30万人次。“为了发挥快速公交的规模效应,下一步成都将继续进一步丰富快速公交体系,目前正在积极地推进金凤凰高架快速公交以及剑南大道快速公交的相关工作。”成都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同时介绍,目前剑南大道快速公交线路还正在积极筹备过程当中。

凤凰高架 北新干道起点拼接节点

凤凰高架 北新干道起点拼接节点

增加公交与地铁的接驳线路

与此同时,成都还将加强公交与地铁的接驳线路建设,保证每个地铁站点至少3条以上公交线路。据介绍,成都公交集团将结合成都市“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的新格局情况,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中环(2.5环)以外区域公交服务的水平,重点加强中环以外区域公交线网的覆盖和“最后一公里”的盲区覆盖。“为配合地铁开通运营,我们加快增开接驳线,比如今年我们就已经新开以‘400路’开头代码来作为接驳的专用代码,原则上保证地铁每一个站点至少有3条公交线路进行接驳。”成都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 张明海) 

原标题:成都第2条快速公交线路下月开通 荷花池始发到天回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