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不怕挤 地铁9号线、17号线多两节车厢

2017-06-07 08:4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地铁官网获悉,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17号线一期工程内容有多项调整,其中包括2条线路的车辆均由6A编组调整为8A编组。据介绍,“8A”较目前成都现有运营线路的“6B”相比,系统运能可提高约70%。

据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介绍,目前成都地铁现有运营线路采用的均为“6B”车辆编组,即每列车由6节B型车厢组成,车辆的定员为1259人,系统最大运能为每小时为3.78万人。而9号线列车采用的“8A”型车是特大城市大运量轨道交通常用车型,A型车厢比B型车厢长3.1米,高0.2米,车辆定员为2144人,系统最大运能将达到每小时6.43万人。因此“8A”较“6B”系统运能可提高约70%。

《公告》指出,9号线一期工程的变化还包括:调整起点至元华站段、太平寺段路径,增加孵化园站和益新大道站,以及武青车辆段、元华停车场布置及出入段线略有调整。设计调整后,9号线一期工程范围为金融中心东站(含)~成飞集团站(含),线路主要沿锦城大道-太平寺机场南侧-簇锦南路-武青南路-武青北路-成飞路顺时针敷设,正线长约22.18km,均为地下线,设地下车站13座;设武青车辆段和元华停车场;设2座主变电所,分别位于元华停车场和武青车辆段内;计划工期49个月,拟于2020年建成试运营。

17号线一期工程的变化包括: 起点至国色天香站路段线站位局部偏移;五桐庙停车场位置调整,向西平移350m。设计调整后,17号线一期工程范围为易园(含)~机投镇站(含),线路主要沿成青快速规划路、凤溪大道、凤翔大道、香榭大道、永康路,自西向东敷设,线路全长约26.136km,其中高架段长约4.744km,路基过渡段长约0.361km,地下段长约21.031km;共设置车站9座,其中高架站2座(易园站、国色天香站),地下站7座。设2座主变电所,分别位于永义车辆段和五桐庙停车场内;计划工期48个月,拟于2020年12月建成试运营。

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原标题:不怕挤 地铁9号线、17号线多两节车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