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 2017年首次启动本科招生

2017-06-10 07:4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跨学科医学研究、电子信息与医学碰撞、高精尖的培养模式……今年9月,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和护理学本科专业首次面向全国招生。

医学院旨在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依托学校在电子信息学科和生命科学领域的优势,以及附属医院的临床实力,开展跨学科研究,构建连贯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具有信息学背景的专业医学人才。

学院拥有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先进的实验教学平台以及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体系……此外,在校学生不仅能修双学位,还有诸多出国深造机会,让学生在拓宽国际视野的同时,成为未来医疗领域所需要的高端人才。

惊喜

医学院本科专业首次招生 2个专业计划招收60人

此前,教育部公布了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电子科技大学今年获批新增6个专业,其中就包括医学院新增的临床医学专业和护理学专业。值得关注的是,这是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首次招收本科生。自此,电子科技大学成为继四川大学后,中国西南地区第二所开展高水平医学本科教育的教育部直属“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

“临床医学专业计划招收40人,护理学专业计划招收20人”该校医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临床医学专业修业年限为5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核心课程包括: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等。“部分核心课程将采用双语教学。”医学院将严格按照国家对临床医学人才培养的最新要求和标准,培养具有扎实的医学理论基础和临床实践能力、具备相应的电子信息技术能力的高素质临床医学人才。

护理学专业修业年限为4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所学课程包括:病理生理学、药理学、内科护理学等专业学科。至于毕业去向,该负责人表示,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国内外医学院校攻读护理学、医院管理、健康教育与康复等相关学科的研究生,也可通过与用人单位的双向选择,到医疗、教学、管理、卫生保健机构等单位工作。

特色

医学知识与电子信息碰撞

探索跨学科专业技术融合

电子科技大学是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以工为主,理工渗透,理、工、管、文、医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2013年电子科技大学与四川省人民医院合作共建医学院。2016年7月四川省肿瘤医院加入医学院作为附属医院,进一步壮大医学院的教学科研实力。

学院负责人介绍,与别的医学院不同,“我们学院依靠学校强大的工科背景,充分利用信息学科、生命科学的优势,不仅要求学生掌握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知识、技能,具备临床工作及科研能力,还要求学生能够将电子信息技术应用于医疗领域,并解决临床问题。医学院的目的是培养具有扎实的医学理论基础和临床实践能力、具备相应的电子信息技术能力的高素质医学人才”。

对即将进入大学的新生来说,选择了医学专业,最想了解的就是专业课程设置,这可是决定未来发展方向的要素之一。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有特色鲜明的课程体系。据了解,该院在课程设置中不仅严格遵循国家对临床医学专业人才的培养规则,还依托学校电子信息类学科优势,融入医学信息学、机器人概论、大数据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医学信号采集与处理技术等课程,培养具备相应电子信息技术能力的高素质医学人才。不仅如此,医学院还能与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共享资源。“这就意味着,一些先进的医疗技术和数据分析,别的医学院学生可能只是听说,但我们学院的学生已经在实践了”该负责人表示,学院能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医学研究数据和科研支持。

原标题: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 2017年首次启动本科招生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