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 2017年首次启动本科招生(2)

2017-06-10 07:4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专业

雄厚师资打造医学精英 高水平科研成果丰硕

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能提供给学生怎样的学习环境和实践机会?据了解,医学院设立有基础医学部与临床医学部(院)。其中,基础医学教学部占地300余亩,拥有多间基础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设备总价值8000余万;临床医学部(院)占地面积约5000平米,拥有临床教学设备总价值5000余万。基础医学教学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和基础医学部完成,临床教学与实践依托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两家附属医院完成。

来看一下学院的专家团队。学院拥有一支包括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等在内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89人,其中正高职称92人,副高职称57人。同时,还聘请了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为荣誉教授、佛罗里达大学终身教授为名誉教授、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为客座教授。

在开展高层次医学教育的同时,学院还注重高水平医学研究。学院现有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在多个医学领域开展研究并取得突出的科研成果。学院承担了国家科技部“精准医学”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杰青等国家级科研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各类科研奖项;拥有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1个。此外,学院现有临床医学和护理学学士学位授权点,生物医学工程、药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在上述专业开展医学人才培养。

高端

近距离接触世界医学名校

培养国际化视野全能人才

“小规模、高精尖”是该学院的另一特色。以临床医学专业为例,在培养过程中以精英教育为宗旨,坚持小规模高水平办学,培养高精尖医学人才。构建“5+3+X”为主体的本硕博连贯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使学生具备较强的临床思维和临床工作能力、相应的电子信息技术能力,以及终身自主学习的能力。

此外,医学院旨在通过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学院已邀请包括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德国生物医学工程专家等在内的多位国外专家学者来院开展学术讲座。学院将持续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访,营造国际化的学术氛围。

目前,合作院校有: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美国哈佛大学、乔治亚理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国外知名医学院校。就读医学院的学生们可通过:学生联合培养、暑期交换学习等项目去国外高校深造。并且,学校会为学生提供各项出国政策和经费支持。

原标题: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 2017年首次启动本科招生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