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居民零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2017-06-11 09:5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是第六届成都国际非遗节首日,武侯区黉门街社区的民苑小广场上,一场独具魅力的非遗展演活动在这里上演,吸引了数百名群众零距离感受非遗魅力。非遗传承人在现场进行技艺展示,介绍发展历史、技艺精髓以及传承脉络,将非遗资源中的传统文化融入生活、服务社会,传承非遗文脉、发展天府文化。

昨日的成都雨后初晴,充满了优雅从容的气氛。欢快的开场舞之后,成都木偶戏的非遗传承人杨露群带着四川独特的大木偶,为观众演绎了川剧经典剧目《人间好》。生动活泼的表演令观众不觉惊讶于木偶戏高超的技艺。“我看台下观众都兴趣十足,不如杨老师让我试试如何操纵这个木偶?”表演结束,主持人代表观众表达了心中的渴望。然而,杨露群手中灵巧的木偶却不听主持人的指挥。“别看台上的表演收放自如,我们演员一般要经历三年的专业学习,而我已经有40年的工龄了。”整场演出中,12组非遗展演节目轮番上演。原汁原味的侗族大歌、精彩刺激的杂技表演等等,为黉门街社区居民带来了一次生动有趣的非遗之旅。

“今天的节目不仅让我感受到了非遗文脉的绵长,还有巴蜀文明的传承和天府文化的发展。”看完节目,意犹未尽的蔡仲告诉记者,“非遗展演活动进社区深入到我们群众当中,更有力地弘扬了传统文化。”

据了解,非遗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传统表演艺术队伍将深入成都市22个区(市)县,开展300多场次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展演活动,让非遗节真正成为“文化的盛会,民众的节日”。(记者 李雪艳) 

原标题:居民零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