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非遗节高新区分会场启幕 天府音乐厅举行公开艺术演出

2017-06-16 17:3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铁像寺水街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16日讯 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近日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全球19个国家、1100多项非遗项目参加了本次展示。作为本届非遗节的9个分会场之一,成都高新区分会场于6月16日启幕,在家门口为成都高新区居民带来一场场精彩大戏。

成都高新区分会场活动在铁像寺水街举行,活动以“畅游高新,体验非遗”为主题,由成都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承办。6月16日至18日,“世界风”“中国节”“中国戏”“中国艺”将在这里轮番上演,给观众们带来一场荟萃全世界精华的“非遗大餐”。此外,在非遗节活动现场, “高新造”蜀绣作品亮相四川省非遗保护中心,大量丰富多彩的活动还将走进成都高新区各个街道社区,让非遗节真正成为文化的盛会、民众的节日。

值得一提的是,ICON·云端项目的天府音乐厅将首次举行公开艺术演出,来自澳大利亚和斐济的艺术团队带来了精彩的古典乐演奏和歌舞表演,让大家感受非遗的“国际范”。

世界风 四国队伍演绎当地民俗

在铁像寺水街举行的成都高新区分会场主活动,将以“世界风、中国节、中国戏、中国艺”为主线,开展一系列演出及展览活动。世界风是其中的一大亮点。国际化的演出队伍,充满异域风情的演出节目,将为观众们展示人类非遗的多姿多彩,让大家了解到不同文化的非遗个性和魅力,体验各个国家保护非遗的实践成果。

记者了解到,在6月16日至17日的演出中,将有来自日本、墨西哥、俄罗斯、伊朗4个国家的团队带来精彩演出。协办此次分会场活动的成都艺术剧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李婕告诉记者,这些队伍都是通过文化部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邀请而来的,其中绝大多数成员都是第一次来到成都。日本的冲绳艺术舞蹈、俄罗斯马兹托夫舞蹈以及墨西哥的兰切拉之魂乐队演出、伊朗的音乐团演出,都是当地极具代表性的非遗项目,能够让人直观地感受到当地的民俗文化。

此外,作为此次分会场的配套活动,成都高新区还组织了两场“文化高新世界风”活动,并在ICON·云端项目的天府音乐厅演出。这也是天府音乐厅首次举办公开演出。

“因为天府音乐厅是成都高新区的音乐‘地标’,定位比较高端,所以我们选择了古典乐和合唱这两种适合在音乐厅欣赏的演出形式。”李婕告诉记者,这两场演出,一场是由澳大利亚青年乐团的翘楚——非凡管乐五重奏表演,他们带来的是威尔第、莫扎特、勃拉姆斯等著名音乐家的作品,另一场则是由斐济“甜美之声”歌舞团表演,他们将通过民谣、传统咏唱、舞蹈等形式,让大家感受斐济的文化之美。

原标题:国际非遗节成都高新区分会场启幕 天府音乐厅将首次举行公开艺术演出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