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非遗节高新区分会场启幕 天府音乐厅举行公开艺术演出(2)

2017-06-16 17:3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川西锣鼓表演

中国风 现场体验制作蜀锦蜀绣

随着成都高新区分会场的启幕,铁像寺水街的非遗节热闹气氛逐渐点燃。

在今日揭幕的成都高新区分会场上,市民可以看到成都非遗集中亮相,亲身感受到天府文化大放异彩。从16日至18日,铁像寺水街还将上演传统茶艺表演和蜀锦蜀绣现场制作,这两项都是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技艺。“传统茶艺和蜀锦蜀绣都是成都最有代表性的非遗项目,好看、好玩,大家也容易参与,所以这次我们选择这两项技艺在高新分会场展示。”李婕说,表演者还将与现场参观的市民互动,届时大家可以现场品茶、体验蜀绣制作。

此外,6月17日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活动,将设面塑、剪纸、糖画、皮影、泥塑、木雕等20个展位,集中展示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非遗之美 家门口感受中国传统表演艺术

作为非遗节分会场的重要活动,中国传统表演艺术进社区已于6月10日在成都高新区拉开序幕。

扭秧歌、二人转、转手绢……6月13日,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传统表演艺术展演活动走进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东寺社区。来自东北辽宁铁岭的民间艺术团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东北扭秧歌、歌曲《我的老家就住在这个屯》、传统杂技转手绢和二人转《墙里墙外》等节目,让社区居民们仿佛置身东北,感受到了非遗带来的别样魅力。

记者了解到,6月16日到17日,非遗节目展演活动还将走进成都高新区16个社区进行表演,上海独角戏、浙江越剧、甘肃兰州太平鼓、重庆号子、吉林朝鲜族乐舞和贵州侗族大歌等各具中国地方特色的传统表演节目,将以快闪的形式到社区进行展演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零距离了解非遗,感受中国民俗文化和传统表演艺术的魅力。

原标题:国际非遗节成都高新区分会场启幕 天府音乐厅将首次举行公开艺术演出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