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能让让他吗?轮椅老人被“截停”在斑马线

2017-06-27 07:1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16:01 玉沙路与红星路交会口

轮椅老人被“截停”在斑马线

玉沙路与红星路交会口,穿过玉沙路的人行横道,约有50多米,绿灯持续约1分08秒,行人通过人行横道一般需30秒。不过,30秒后,从红星路方向驶来的左转车辆拐过来,一场人车混战就此开始。昨日下午,15辆车排队穿越该路口,一些行人开启“闪避”功能,拐弯车辆丝毫没有避让。在人行横道上,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已走过三分之二的路程,眼看就要抵达终点,持续通过的车辆却截断了道路,等了七八辆车后,老人才终于到达了另一头。

“接下来我们将对人行横道信号灯和标志标线进行全面排查整改。”针对这一情况,成都市交管局表示,将进一步优化行人过街信号灯配时,增设二次过街安全设施。

昨日16:21 华兴东街与红星路口

无红绿灯 前车礼让后车狂鸣笛

从华兴东街出来右拐进入红星路,口子上虽有人行横道,但没有“红绿灯”,由于车流量大,路口经常出现车辆排行阻断人行横道的情况。

昨日下午, 40秒时间里就有14辆车经过人行横道,一有空隙,后车立即贴上,行人刚走到一半,不得不停下来,而车辆因拥堵也开始减速,行人开始从一些缝隙中通过。整个过程中,只有一辆车子停下来,让行人经过。不过,在人行横道路口,还是有不少车辆犹豫是否停下,一辆私家车刚把速度减慢,后车就疯狂鸣笛。

在这些没有设置信号灯的斑马线前,市交管局将会增设“礼让行人”提示标志、斑马线夜间闪光警示设施,督促驾驶人形成良好驾驶习惯。

昨日16:40 春熙路口

车开得“有理” 行人走得“懒洋洋”

春熙路路口,人多车多,一个绿灯大概会闪烁54秒,行人过街后的十多秒,右拐车辆就开始穿越人行横道,这时要想过街,全凭胆大。然而,就在绿灯开始闪烁时,几名行人停了下来,一辆电瓶车则加速冲过。“行人太多,怎么让得完呢?”一位司机抱怨,如果要避让行人,就没法走了,而且一些行人走得漫不经心。另一名司机则不满:“行人闯红灯的时候咋个办呢?”

“同样要处罚。”对于行人闯红灯,民警表示,“如果人行横道灯亮红灯后,行人进入人行横道,交警部门会对行人按照违反交通信号灯,罚款30元。”不过,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未避让的,同样要罚款50元、记3分。

原标题:能让让他吗?记者走访三个路口 只有一辆车礼让行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