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 今年新建综合管廊 23.7 公里

2017-06-28 07:1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27日,记者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规划建设和城市管理局获悉,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在去年完成10公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基础上,今年将新建地下综合管廊23.7公里。

据悉,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共规划“四横、三纵、九片”的干、支结合综合管廊系统布局,其中“四横”为沈阳路、武汉路、南宁路、深圳路,“三纵”为益州大道、夔州-梓州大道-规划道路、成自泸东侧规划道路,均为干线综合管廊;“九片”为覆盖整个天府新城和成都科学城的九个片区。在线网布局上,干线综合管廊为主干市政工程管线的主通道;支线综合管廊为常规工程管线的通道,直接服务地块。而“九片”各区域规划支线综合管廊,单独成网,并由干线综合管廊串联成系统。

目前,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已建、在建及试点综合管廊共计46.7公里,约占规划总规模的1/3,其中在建约36.7公里,计划今年年底前将建成地下综合管廊共计23.7公里。

此外,为规范地下综合管廊运营维护管理工作,近日成都正式出台了《成都市地下综合管廊运营维护管理暂行办法》。根据要求,地下综合管廊将依法实行有偿使用制度,收取入廊费及日常维护管理费,并以管廊管理单位和管线单位为主体,建立健全管廊事故预警防范机制,降低管廊安全事故的发生率。

据悉,目前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已成立相关专业管理单位,正搭建综合管廊“1+8”(1个总控中心和8个分控中心)两级监控管理平台,以构建集中监控管理和片区巡查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对综合管廊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和管理,巡查维护人员还将同步进行综合管廊的巡查、维护、施工作业。而在综合管廊的远期管理规划中,还将启动智能化机器人巡检系统,自动识别和发现综合管廊内的危险源,提前对危险源和故障做出预判和报警,并在第一时间对漏电、火灾、燃气泄漏等事故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等。(记者 陈碧红)

原标题: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 今年新建综合管廊 23.7 公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