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有哪些看点?第五届成都农博会逛馆指南

2017-06-30 11:4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农博会开幕啦!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值得去逛去买呢?组委会提供了一个逛馆指南。

1号馆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展区

展位号:T102

新加坡、马来西亚、西班牙、泰国、荷兰、俄罗斯、日本、巴西、斯洛伐克、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12个国家参展,参展产品包含水果、粮油、红酒、高新仪器、滴灌管、精深加工农产品等。此外,跨境电商企业以及成都农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的合作项目、成功案例等也在展会上亮相。

来自澳洲的纯种小矮马,以性情温顺、小巧玲珑深受观众喜爱,被称为马中之宝。本届展会上,小矮马将在现场展示,观众可以与其亲密接触。

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展区

展位号:T103

1、成都市大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在中国酒村展馆,每天举行现场酿酒互动活动,来自中国酒村万亩有机高粱基地的红高粱,秉承百年古法酿酒技艺,凝聚邛酒经典密码,从农田到酿酒,游客可以现场来互动参与酿酒,品鉴、购买刚出锅的自酿原浆老酒。参与酿酒体验的游客,将有机会获得赠送的大梁红原浆老酒。

2、贡品堂——茶溪谷促销活动

每天前十名到达展会订购茶园的茶园主,可以享受特别优惠价,只需666元,即可获得原价1998元的私家茶园,总面积66㎡的一年使用权,另外,还可获赠茶溪谷今年自产的500g明前茶、2个茶枕头、2袋茶瓜子、2张茶溪谷真人CS体验劵。

3、花舞人间——小火车和鲜花

花舞人间把观光小火车和鲜花带到了展场,让观众徜徉在美丽的花海中。

天府源展区

展位号:T105

备受关注的天府源·成都首届农业创意设计大赛自5月中旬面向社会征集作品以来,共计收到参选作品200余个,各方设计师围绕农业文创“献创意、献作品”,涌现了众多具有时代感的农创设计作品,优秀作品在天府源展区展出。现场还将展出适合馈赠亲友的天府源.成都特产“大礼包”、伴手礼。

2号馆

简阳

展位号:T216

成都简阳市策划“羊名天下”主题展示,整体推出简阳大耳羊、羊肉汤、羊肉休闲旅游系列产品以及“发展农业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精准扶贫成果,展位面积连续两年位居各区(市)县之首。

郫都

展位号:T204

郫都区展厅设计围绕“古蜀之源、川菜之魂、蜀绣之乡、生态之城”,突出古都鹃城的传统文化内涵,重点展示郫都区生态蔬菜、农产品深加工、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互联网+农业双创等新产业新业态,展现郫都区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的跨界融合。展厅中设置了“郫都豆瓣”实物体验展示,将让观众体验到豆瓣制作中酱缸传统晾晒的技艺,另还有VR互动体验,3D骑行互动体验,实现了现代与自然的完美结合。

郫都区——春天花乐园

展位号:T204

1、新型立体绿化:

立体绿化是城市、家庭绿化的重要形式之一,是改善城市、家庭生态环境,丰富城市、家庭绿化景观重要而有效的方式。发展立体绿化,能丰富城市、家庭园林绿化的空间结构层次和城市、家庭立体景观艺术效果,有助于进一步增加城市绿量,减少热岛效应,吸尘、减少噪音和有害气体,营造和改善生态环境。

2、科技无土栽培:

无土栽培是以草炭或森林腐叶土、膨胀蛭石等轻质材料做育苗基质固定植株,让植物根系直接接触营养液,采用机械化精量播种一次成苗的现代化育苗技术。选用苗盘是分格室的,播种一格一粒,成苗一室一株,成苗的根系与基质互相缠绕在一起,根坨呈上大下小的塞子形,一般叫穴盘无土育苗。

3、创意悬浮盆栽:

创意地将星系与盆栽两种元素合二为一,苔藓球可悬浮于花盆上方约半英寸的空中,消费者可根据个人喜好在上面移植植物。

彭州

展位号:T209

汇聚了彭州市地理标志产品——彭州牡丹系列产品、彭州川芎制品、非遗农产品九尺板鸭以及具有代表性的彭州蔬菜、猕猴桃种苗、“盈棚”酱腌菜、白鹿白茶、成华猪肉等多个品牌农产品,同时,彭州市凤霞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展示了农村电子商务O2O体验中心。

都江堰

展位号:T207

集中宣传推广“大青城”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大青城”品牌参展产品:一类:都江堰猕猴桃、茶叶、川芎、厚朴和方竹笋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具有都江堰区域特色的初级、预包装生态绿色农产品;二类:都江堰优质生鲜蔬菜农产品;三类:采用都江堰、康定(都江堰对口帮扶城市)产原料制成的以供试吃的休闲食品。

蒲江

展位号:T206

本届成都农博会“蒲江馆”参展规模创历届新高,展区面积达540m2,参展企业近30家。蒲江馆将充分结合我县有机农业发展理念及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等特色,打造“美丽蒲江绿色典范”的城市形象。同时,以“蒲江泸定,携手并进”为主题设置了我县对口帮扶泸定县展示区,对泸定县的特色农产品进行展示推介。

同时,本次农博会“蒲江馆”还将创新展会参展方式,增强企业与现场观众的互动性,届时将推出蒲江馆有机田园体验活动——集印章送惊喜,观众除了可以在蒲江馆各企业展位体验到精彩互动,还可以将免费特色农产品带回家。

3号馆

广元

展位号:T304

首次参加成都农博会的广元市将带来“广元七绝”、高山露地果蔬、剑门关土鸡、白龙湖亭子湖生态有机鱼和地道中药材等广元本地优势特色产品。

贵阳

展位号:B3240等

本次贵阳市带来了辣椒制品、休闲食品、富硒茶叶、蜂蜜制品、食用菌制品等多个门类,三十余种产品供广大消费者和采购商选择。例如,咱们贵阳的开阳富硒茶叶就具有悠久的历时渊源,清代曾作为皇家贡品而名噪一时,至今已有200多年历史,茶多酚含量在23%以上,水浸出物在42%以上,硒元素含量在每公斤0.35毫克以上,是名副其实的富硒健康食品。我们的岩蜂蜜是岩蜂采集山谷中各种中草药、野山花蜜木桶中慢慢酿制的,口感清香浓郁。据《本草纲目》记载,正宗岩蜂蜜是药引的首选,因蜜源稀少,被誉为“蜜中珍品”。

兰州

展位号:B3250等

兰州市组织了“皋兰丰苗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皋兰百璐通瓜果专业合作社、兰州欣海天然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兰州米家山百合有限责任公司、甘肃苦水玫瑰产业有限公司、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等6家特色农产品企业参加,主要展示宣传兰州高原夏菜、兰州百合、苦水玫瑰、兰州白兰瓜、兰州软儿梨等名特优农产品。市农委、有关县区农业部门配人参会。

4号馆

凉山州

展位号:T401

本次成都农博会将展出产自海拔2000多米高山上的金科乌洋芋,外紫内白,气味清香并带有浓郁的回甜味。富含较高的Se、Fe、Ca、P等矿物质,淀粉含量优于其他类的乌洋芋,营养价值更佳。

阿坝州

展位号:4号馆第三排

此次,全州共组织43家企业,合作社参展,涉及牦牛肉奶制品、半野血猪肉制品、跑山鸡蛋、红葡萄酒、高原蔬菜、野生菌、天然中药材、阿坝中蜂蜜、高原玫瑰花茶等15大类160余种,参展产品原材料均来自无污染高原净土阿坝,都是无公害、绿色、生态有机食品。

5号馆

习水县

展位号:T501

带来格林生态黔北黑猪产品,基因纯合,在习水县境内海拔1000米以上的自然生态环境下生长,以本地耕植和野生的玉米、红薯、麦麸、青稞和野生猪草果实为饲料来源,达到自然、生态、绿色的猪肉标准。

现代农业科技成果和创新展区

展位号:T505

来自四川农业科学院、四川农业大学等省内外20余家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科技型及创新型企业将带来“人都可以吃的老鼠药”——无毒鼠药产品以及农业+物联网技术、自动灌溉控制系统等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及农业创新项目。

川龙拖拉机

展位号:T508

现场有农业机械实物展示。

原标题:有哪些看点?第五届成都农博会逛馆指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