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先落户后就业”便利多 西安在美留学生愿毕业后来蓉

2017-07-04 07: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1_attpic_brief

在日益庞大的在蓉留学生队伍中,有不少人毕业自海外知名院校,头顶名校光环的他们并没有将自己的学历当成万能的应聘“敲门砖”,而是努力在蓉寻找或规划着与自己专业对口、适合长远发展的职业道路。在7月2日,我市召开的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给在蓉留学生在蓉创业就业带来了新的曙光。7月3日下午,成都美国海外留学中心GMEO-FDU暑期项目工作人员法兰西斯·特里斯顿与该中心留学生胡柯晨就自身眼中对成都产业、人才政策的认知与感想在四川大学华西校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畅谈成都此次加码人才新政,将怎样吸引像他们那样的留学生扎根蓉城。

法兰西斯·特里斯顿:

对一些留学生来说

成都人才政策十分具有吸引力

“在华高校外籍留学生来蓉创新创业,在成都可申请最长5年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并为境外高校外籍毕业生来蓉实习提供实习签证,这对于我这样的在蓉留学生来说,真可谓是好消息。”说到此次成都加码人才新政,以此促进产业发展,今年26岁的美国纽约小伙法兰西斯·特里斯顿就激动不已。

本科毕业于世界商学院排名第一的宾大沃顿商学院的法兰西斯·特里斯顿,曾在世界顶级投行摩根斯坦利任职5年。趁着暑期的空隙,法兰西斯第一次来到了中国,选择了位于成都的四川大学成都美国海外留学中心,担任助理工作。希望能通过在成都的切身生活体验,来感受认识中国文化。“成都跟我想象的不一样,我觉得现实中它更加适合宜居创业。”来成都仅仅1个多月的法兰西斯说。

“对一些留学生来说,此次成都出台的一些人才政策还是十分具有吸引力的,比如说人才绿卡可以解决子女入学和配偶就业的问题,人才安居工程可以为他们提供住房保障。”当法兰西斯了解到成都为了广纳天下人才、日前推出了一系列利好政策时,他认为,若要吸引美国的高端人才来蓉发展,成都还可以再大胆一点,释放更多的管理岗位给他们。

胡柯晨:

“先落户后就业”政策

对生活来说会有很多便利

“这个暑期,我来到成都美国海外留学中心上学分课程,发现自己已深深爱上了成都。”今年20岁的小伙胡柯晨来自西安,正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攻读计算机与数学专业二年级的他,借暑期来到四川大学上学分课之际,了解到了成都日前推出的人才新政,为此,他对成都新的人才政策赞叹不已。

“一开始赴美留学时,想的是如果能有机会留在美国实习、工作,那是最好的了。但后续了解到,美国的工作签证申请起来很麻烦,同时就业竞争压力也很大。”胡柯晨表示,他现在有种说不出的情感——就是想回国就业。胡柯晨说,毕业后他最想从事的行业也是计算机,而成都电子信息产业极其发达,因此到成都发展事业对他来说是个很好的选择。

“成都互联网的发展目前在国内处于前端地位,能够给我提供更多的机会。据我了解,最近国内很多大城市争先抢人、相继推出人才新政,但我还是更加青睐成都。”胡柯晨觉得成都出台的“先落户后就业”这个政策很适合他,“先解决落户问题,这是创业就业的根本,对生活来说会有很多便利。我以后也有创业的打算,有这样好的政策,成都可以免费为创业的青年提供场地,这对刚刚开始创业的人来说能省下很多费用。”

“中心成立5年多来,每学期都有学生通过在成都的生活体验爱上了成都,决定留在成都发展。”成都美国海外留学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晶玉告诉记者,成立于2012年的成都美国海外留学中心,由成都市政府和美国G-MEO 国际教育集团共同创建,旨在搭建一座桥梁,促进海外大学生来华留学,来成都生活。

本报记者 王李科 文/图

原标题:“先落户后就业”便利多 西安在美留学生愿毕业后来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