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锦江重塑产业经济地理 加快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

2017-07-04 07: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在城市功能,关键靠产业支撑!

始终保持产业立城兴城的战略定力,带动成都发展全要素转化升级,形成持久发展动力,成都在千头万绪中明确了思路,在纷繁复杂中抓住了关键。作为中心城区,锦江区怎么干?

“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是成都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现代产业体系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路线图!”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锦江区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加快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

为此,该区将以融入全球产业链高端和价值链核心为导向,加快推进要素供给侧改革,培育产业生态链生态圈,做大做强总部经济,快速发展新经济,重点发展商业商务、金融服务和文化创意,全力促进"1+1+3"主导产业集聚发展,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更多锦江力量!

坚持高端融合发展

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商业中心

坚持高端融合发展,围绕春盐传统商圈提档升级,国际新城和东部新城两个新兴商圈发展壮大,实施商旅文融合发展,聚集高端要素,吸附高端消费,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商业中心。

5月26日,成都国际金融中心(成都IFS)与巴黎左岸圣日耳曼德佩委员会签署友好合作协议,正式结为“国际友好街区”。当天,长达180米的全球首创SonicRunway声光艺术大道也在红星路“国际名店街”首次亮相。

“成都的时尚繁华令人惊叹,而悠闲的生活方式又十分优雅浪漫,这些都与巴黎左岸非常相似。双方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加深两座城市的相互了解,为展开各领域的全面合作注入动力。”巴黎左岸圣日耳曼德佩委员会秘书长Monique Mouroux女士表示,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在艺术、文化、商业、旅游联合推广等领域开启全面交流合作。

“本次友好合作关系的缔结,将大力推动锦江区的国际化进程,也将对两座城市的经济文化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九龙仓中国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营运)侯迅女士评价说。

与巴黎左岸圣日耳曼正式结为“国际友好街区”,这是红星路商圈提档升级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锦江区不断创新商业模式,强化品牌引领,丰富商业业态,商业中心提档升级建设全面提速。

如今,锦江区已发展成为成都最繁华的中央商业区、最时尚的高端商务区,百亿级的“春熙路盐市口”商圈、“红星路大慈寺”商圈已聚集有远洋太古里、国金中心、仁恒置地等25个大型商业综合体,高端商务楼宇85栋、五星级酒店22家,入驻“世界500 强”企业已达128家,总部经济型企业350个,汇集了全市70%以上的外资金融机构,入驻国际知名品牌400多个。

锦江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进一步发挥太古里、IFS高端商业区的引领作用,加快实施传统商圈提档升级,创新商业模式,推动“实体消费”与“虚拟消费”融合发展,全力打造高端时尚、功能完善、辐射力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商业中心、消费中心。

与此同时,锦江区国际新城和东部新城两个新兴商圈正不断发展壮大。在锦江国际新城,泰合国际财富中心等超大型综合体项目加快推进,该片区同时将加快建设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国际社区,增强国际机构、国际企业、国际人士、国际消费的聚集能力,商旅文融合发展的态势日趋明显。

依托东大街金融业发展基础

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

依托东大街金融业发展基础,重点发展新型金融、外资金融、财富管理,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

“聚集效应,是我们看好锦江的重要理由!”6月24日,锦江区在北京举行“2017成都锦江(北京)投资说明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华平投资相关负责人在签约现场如是说。

“锦江区在金融业领域的领先优势十分明显,截至目前,全区已引进各类金融机构510余家。”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锦江区东大街作为“交子”的诞生地,近千年前埋下的金融基因,如今也正迸发出新时代的光彩。目前,东大街“金融一条街”等已成为吸纳国内外金融机构的一块磁石。2015年,新引进四川省商投金融控股公司、富邦财险四川公司、雅维融资租赁等各类金融及服务机构30余家。2016年,成功引入陆家嘴国泰人寿保险四川分公司等金融机构30余家。今年1—6月先后引进了四川同启、川发展小货、东旭金控(成都)有限公司等23家金融机构,其中新型金融机构12家。目前,依托东大街,锦江区已成为成都市乃至西部地区金融机构种类最全、数量最多、集聚度最高的区域之一。

2017年,锦江区将进一步提升东大街金融一条街能级。结合特色街区打造,设置金融街LOGO、丰富金融元素,提升金融街形象;完善金融载体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吸引银行、证券、保险、金融控股等金融机构的全国性、区域性和功能性总部的能力。同时,加快成都金融总部商务区锦江片区开发建设。按照将片区建设成产城一体的金融集聚区典范的理念,精心做好片区产业规划、载体建设、招商引资,努力形成区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支持各类金融机构和金融新兴业态发展,形成以传统金融机构为基础,创新金融为主体的体系。以发展新型金融为动力,不断强化金融业在西部的引领作用。积极争取国家、省市有关部门实施的金融改革创新试点内容,大力推进金融业务、金融市场、金融开放等方面的先行先试,着力打造新型金融发展先行区。

注重产业、金融与互联网深度融合

建设新经济高地

注重产业、金融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大力培育分享经济、数字经济、平台经济、体验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建设新经济高地。

打开微信公众号“Car2Share随心开”,灵活的租赁选择及丰富的套餐,让上班族轻松摆脱停车难、高峰期打车难等烦恼。同时,“Car2Share随心开”最长可提前14天预约用车,让用户出行更有保障……

共享经济在当前已经成为一种共识和潮流,而锦江区在共享经济方面的探索一直走在前列:去年8月,共享汽车品牌盼达用车落户锦江,今年计划在成都投入3000辆新能源汽车,布设200多个新站点;新年伊始,共享单车品牌“永安行”区域运营中心项目落户锦江;2月,滴滴出行成都分公司入驻锦江区,将与锦江区在发展共享经济、大数据开发利用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按照锦江区确立的“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总体目标,在产业布局上,该区将大力发展新经济,通过发展体验经济、大数据经济带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推动力和后续动能。

据介绍,除共享出行外,目前成都市唯一的“私人影吧+VR/AR体验”的主题影院落户春熙路附近的城守街88号;今年1月,西南地区规模巨大、品类齐全的跨境商品直购体验中心成都洋展购在锦江区春熙路晶融汇2期正式试营业。目前,该地已入驻来自德国、荷兰、意大利、美国、日本、韩国等国的10余家进口商户;本地运业驹马物流今年获得新一轮融资,已经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共享经济、体验经济、创意经济等新经济发展模式在锦江区“扎根发芽”,在未来也必然将带动更多的新经济企业入驻锦江。6月15日,锦江区与猪八戒网共建的成都“互联网+”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区线下实体园区正式开园,一期建设总面积为5000平方米,设有独立办公空间、公共办公区、实时动态交易地图、休闲咖啡洽谈区、路演大厅等。

未来,锦江区还将依托“一区一园多点”布局,突出产业、金融、互联网深度融合,加快共享经济、平台经济、“互联网+”、2.5产业为主的新经济形态,加快中科院战略新兴产业联动创新中心等重点项目推进。

原标题:锦江重塑产业经济地理 加快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