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赫国安德籍主帅走马上任 执教团队大换血

2017-07-04 08:3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符宾、陶伟是目前队中仅剩的国安“老”人

昨天下午,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召开新帅施密特媒体见面会,50岁的德国人从总经理李明手中接过了聘书、球衣和围巾,这也宣告国安进入施密特时代。施密特表示,从长远的目标来看,球队不仅要回到亚冠行列还要争冠。李明则表示,对于引援工作已经和主帅有过交流,国安二次转会引进U21球员已有了明确目标。

在见面会之后,施密特立即开始了第一堂训练课。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球队的领队已经换成了曾经效力于国安的符宾,就连医疗团队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为国安效力超过20年的双印和张阳双双离队。中赫国安的改变来得相当彻底。

原中方教练组只有陶伟留队

在施密特上周日抵达北京时,有5人随他一同而来。而在昨天的公开训练课上,又出现了一个新面孔,尽管俱乐部还未官宣团队的教练都主要负责哪些工作,不过从训练课上主要负责带队员进行热身和身体方面的训练来看,这位新成员出任体能训练师的可能性较大。

另据了解,施密特团队中的教练都有一定的名气,他的助教团队包括前萨尔茨堡红牛队的技术分析师基茨比勒、曾经执教石家庄永昌的守门员教练克拉夫特,以及曾经在汉堡队工作的沃尔夫,甚至还有来自爱尔兰的英式橄榄球教练麦金尼斯。这位在球员时代号称英式橄榄球传奇巨星的球员退役后考取了欧足联B级教练员证书,此前在苏超凯尔特人队从事过战术分析和心理辅导的工作。

在昨天的训练场上,此前国安中方教练组团队中仅有陶伟一人现身,他也是唯一留在新教练组的中方教练。据了解,此前担任领队及代理主帅的谢峰和助理教练薛申、守门员教练李雷雷等都不会出现在施密特的团队中。根据俱乐部安排,他们将前往国安在顺义的新基地负责预备队和梯队的训练比赛工作。

符宾回归接替谢峰出任领队

相比其他位置的变化,领队的调整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意义重大,而从昨天的训练情况来看,国安的领队也完成了更换,曾经在球队效力过的符宾成为施密特麾下的国安新领队,这也是他在转会离开国安近20年之后重新归队。

其实和谢峰一样,符宾也为国安立下过汗马功劳,只是他退役之后并没有在北京发展,人们对他更多的印象还是他在担任天津泰达守门员教练的时候。此番回到北京,这对于已经48岁的符宾来说,也是一种不一样的回家体验。

昨天符宾还未走到训练场的时候,就被球迷们认了出来。而在训练课上,北青报记者发现他不仅仅在扮演着领队的角色,还充当了国安门将杨智、侯森与外籍守门员教练之间的翻译,这样的转变对于他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挑战。

队医老臣双印张阳双双离队

除了教练团队之外,施密特的到来也使国安的后勤保障团队发生了较大变化。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之前由四位队医负责一线队的医疗保障,现在双印和张阳双双离队,而另两位相对年轻的队医则继续为队员提供医疗服务。此外,中赫国安还邀请了曾经担任国家队队医的金日加盟球队。

双印的名字,对于很多北京球迷来说非常熟悉,曾经的专业运动员经历让他对于运动医疗方面有着和别人不一样的认识,从职业联赛初期到队至今,已经过去了20多年,今年59岁的双大夫还有半年就将正式退休,在未来几个月之内,他不会再跟球队一同外出奔波。

国安队中的另一位队医张阳虽然也已经年过半百,但每场比赛当队员出现伤病时,最先冲进场内的一定有他的身影。不过遗憾的是,张阳也离开了与他建立了深厚感情的国安一队球员们。

队员感受“压迫式”足球

由于飞机晚点的缘故,球队在客战长春后尽管第一时间飞回了北京,但是队员身体还处在相对疲劳的阶段。不过在昨天的训练课上,施密特并没有安排恢复训练,而是直接进行了常规训练。

北青报记者看到,在大概两个小时的训练时间里,除了一开始的热身之外,施密特让国安队员们见识了什么叫做“压迫式”的进攻和防守。5对5的攻防演练,其实就是要求队员在压迫下尽可能地快速处理球、传球,陶伟也在一旁不停地喊,出球要快,尽量传准。而且与国安以往训练不一样的是,施密特几乎每隔几分钟就会叫停训练,重申要求,然后继续训练。

训练结束后,每个队员的训练服都已经被汗水浸透。巴顿就表示,由于是首堂训练课,因此施密特并未给大家提出太多的战术要求,但训练强度确实比之前要大,一堂课下来,出的汗也比之前要多。而曾经和施密特共事过的索里亚诺则表示,新教练来了之后在战术层面的改造需要一定的时间,而最快见效的就是球队精神方面的提升,相信国安会展现出一个全新的面貌。

原标题:施密特履新 执教团队大换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