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三伏天12日开始 未来三天成都或飙到36℃

2017-07-09 08:3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小暑过,一日热三分。”7日,小暑正式上线,三伏天也将于12日开始。下周,成都将热到36℃。高温日来袭,请做好准备,等待蒸煮吧。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6日,成都的最高气温一下从前一天的24℃,跳到30.5℃,7日,气温再接再厉,达到33.8℃。8日,太阳打了个盹儿,云层撑起了整片天空。成都最高气温27.6℃,听起来很小清新,走到室外,同样是出门5分钟,出汗两小时。

中央气象台发布的今起4天的全国最高气温预报图显示,气温36~40℃的红色区域在不断扩大,四川也有部分地方被圈进,包括成都。据成都市气象台预计,8日晚上到9日白天,成都阴转晴,气温21~35℃。下周,“晴歌”继续唱起走,10日、11日,成都最高气温将达到36℃。

今年的三伏天,又是“加长版”,7月12日交“初伏”,一直到8月21日才出伏,总共40天。其中,初伏和末伏各10天,中伏20天。除了三伏多了10天,今年还闰六月,有人开始担心,这是不是预示着,今年夏天,要热上天吗?并非这样。气象专家表示,闰月是农历历法上的巧妙安排,和气候没有任何关系,夏天热不热,还是要看副热带高压和降雨等因素。据四川省气象台气象决策服务中心,7月,四川省气温已偏高为主,降水量偏多为主。

原标题:三伏天12日开始 未来三天成都或飙到36℃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