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感受到成都创业氛围 海归拿到毕业证直飞成都创业

2017-07-10 07:3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上一次到成都,还是读高中时期,现在过来,发现变化太大。”在习文达印象里,成都是一个风景宜人的旅游胜地,美食美景让人难忘。时隔几年,以创业者的身份再次来蓉,他有更多感受:“创业氛围浓厚,研发团队非常厉害”

“刚刚拿到毕业证,就直接飞到了成都。”站在公司空中互联实验室里,习文达能清晰说出每一个按钮的作用,但事实上,他到成都还没“满月”。1992年出生的习文达是湖北人,今年6月,他从加州大学经济硕士毕业。6月26日抵达成都,现在是成都云晖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晖科技”)副总经理,也是合伙人之一。

进军“互联网+航空”领域

“上一次到成都,还是读高中时期,现在过来,发现变化太大。”在习文达印象里,成都是一个风景宜人的旅游胜地,美食美景让人难忘。时隔几年,以创业者的身份再次来蓉,他有更多感受:“创业氛围浓厚,研发团队非常厉害。”

即便身在美国,习文达也常常关注成都的一举一动。《2016年世界城市评级报告》中,成都进入全球城市百强,排名仅次于北上广深;《2017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中,成都以98.97的高分位居新一线城市榜首……成都的这些消息,给习文达留下深刻印象:“经常看到成都不断上升的新闻,既觉得亲切,又很自豪。”

云晖科技是一家国际领先的空中互联网科技企业。专注于空中互联网平台研发、运营服务,内容及解决方案的提供,是中国首家获得机上娱乐系统硬件设备商松下、泰雷兹的软件开发授权企业。这也是四川首家“互联网+航空”领域的新三板挂牌企业。

习文达见证了公司发展全部历程。2013年11月至2015年5月,他在云晖科技前身——云晖软件(成都)有限公司任董事。2014年,公司开始搭建飞机娱乐系统的WIFI平台,自主研发EWIFI平台,实现社交、游戏娱乐、航空查询等功能。习文达借助身在美国的便利,为公司国际战略提供咨询。“国外航空娱乐相对更加成熟,国内市场空间很大,一旦国内允许飞机全面覆盖WIFI,我们可以在第一时间推出自己的平台,为乘客提供机上娱乐系统WIFI联网及局域网内容,并将以此为契机进军‘互联网+航空’领域,抢占空中互联网入口。”

2015年8月起,习文达成为云晖科技董事。当年12月底,公司正式获得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准,挂牌新三板。

公司有10余名外籍员工

“成都的研发实力强大。”如今的云晖科技,在全国多个城市有分公司,但成都依然是总部和核心,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人才和环境优势。习文达回蓉之后,开始深度了解成都的研发实力。

不久之后,成都实力将出现在更多国家。“我们在美国有一个市场团队,如果与成都的研发团队更好融合,就可以把更多技术带过去。”

目前,公司的合作方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西藏航空公司、四川航空公司,以及欧洲航空公司等。今年初,美国一家航空巨头找上门来,希望双方合作进入国际市场。“今年9月我们将过去谈判,达成合作后,我们将进入更多航空公司。”

“成都还将保持研发优势。”习文达表示,因为产业链条完整,人才吸附能力强,如今公司有10余名外籍员工,来自法国、荷兰、俄罗斯等,大多数专业技术人才,今年还将增加20%~30%。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原标题:拿到毕业证 海归直飞成都创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