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为创业发展创造更多机遇

2017-07-10 07: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胡兴琼

2016年成都优秀农业CEO、金堂本味源家庭农场负责人

今年是胡兴琼开家庭农场的第五年,从当初的2个技术员,到现在最多时50多人,从当时的40亩地,到现在的240亩地,胡兴琼的家庭农场如今在金堂乃至成都都小有名气。

2013年,胡兴琼夫妇双双从医药公司辞职回家,专职农场的工作。这几年,钢架大棚搭起来了,水泥路绕了农场一周,办公用房坐落在农场中间……这些都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同时,农林局的技术人员,隔三差五来为大家培训技术。边摸索边干,边干边摸索,很快,胡兴琼夫妇就掌握了很多控制病虫害的技能。2016年,胡兴琼被评为成都优秀现代农业CEO。去年,农场的葡萄和草莓已经申请到了有机认证。

去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胡兴琼发现羊肚菌的生产周期刚好与葡萄错开。当10月葡萄都收完后,就开始试种羊肚菌。今年3月,3亩羊肚菌丰收了,“批发价60-80元/斤,一亩可以产500斤。”谈起这次收成,胡兴琼喜上眉梢,“我们把土地利用率扩大了一倍。”试种的成功,也让农场的工人们高兴了半天,“以前总有几个月空档,没有收入,现在一年到头都有活儿干了。”胡兴琼告诉记者,这个周日,家庭农场将会有不少人来开会、参观,就是要学习他们将葡萄和羊肚菌错开种植成功的技术。

在农场办公房的一旁还有两块空地,“这块我们打算建个品种展示厅,另一块我们打算把农家乐独立出来建。”谈起未来的计划,胡兴琼眼里满是希望,“现在,政府鼓励一三产业互动,我们接下来要做乡村旅游。不久,羊肚菌的国内市场会打开,到时候会更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