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设千亿发展基金 首期300亿预计本月落地

2017-07-13 07:1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关注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

坚持能减则减、能放则放原则,尽最大可能降低企业在能源、物流、税费等方面成本,着力打造要素成本“洼地”。

打造一个有机融合、良性循环的产业生态链生态圈,是重塑产业经济地理之必须,是立城兴城之必须。将努力创造最优产业发展环境,积极培育产业生态圈,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

成都发展基金

由成都市政府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设立和管理,以促进成都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的政策性引导基金,母基金规模为1000亿元,预计带动社会资本超过5000亿元。“1000亿元是母基金,不直接投资项目,而是通过政府的引导带动社会资本来设立子基金。”

引导基金将分三期设立,第一期是300亿元,二期是300亿元,三期是400亿元,“第一期已经筹备完成,预计本月内就可落地。二期和三期也在同步进行中,1000亿元预计在年内会全部落地”。

“产业新政50条”中涉及多项提升财政金融服务能力的重磅政策措施,很多措施力度空前,其中包括将设立规模达1000亿元的成都发展基金,并通过子基金群力争带动5000亿元社会资本,投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和未来产业。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梁其洲表示“以前从未有过”,目前第一期已筹备完成,规模达300亿元。

成都发展基金

将分批设立百亿级子基金群

“欢迎国内外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和基金团队到成都来,和成都发展基金合作设立相应的子基金群,培育新的产业动能”,梁其洲表示,当前的经济发展,仍然需要财政金融进一步发挥政策的红利,培育增长新动能,成都发展基金是由成都市政府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设立和管理,以促进成都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的政策性引导基金,母基金规模为1000亿元,预计带动社会资本超过5000亿元,“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1000亿元是母基金,不直接投资项目,而是通过政府的引导带动社会资本来设立子基金。按照有关规定,在子基金层面,政府引导基金的投资不能超过20%,社会资本投资不能低于80%,这样,1000亿元放大5倍,就是5000亿元”。

他说,引导基金的设立,有利于转变财政投入方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规范政府基金发展模式,有效引导社会资本投向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缓解中小企业的融资难,“支持我市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基础产业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他表示,成都发展基金将重点围绕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创新创业等领域分批设立百亿级子基金群,“积极发挥好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作用,吸引社会资本聚焦我市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节能环保和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他介绍,引导基金将分三期设立,第一期是300亿元,二期是300亿元,三期是400亿元,“第一期已经筹备完成,预计本月内就可落地。二期和三期也在同步进行中,整个1000亿元预计在年内会全部落地”。

对新上市企业

给予最高500万元补助

“产业新政50条”提出,成都要设立规模10亿元的金融科技产业创业投资子基金,重点支持初创期、成长期的金融科技中小企业。同时,优化完善政府采购支持政策,创新政府采购形式,落实对中小企业、创新产品和服务的购买规定。

在扩大金融供给支撑实体经济发展方面,成都将开展金融全产业链招商,促进内外资银行、保险、投行、证券等金融机构在蓉设立地区总部,推动金融机构在蓉设立结算中心、数据中心、资产管理中心、信用卡中心等功能性总部,争取金融租赁、互联网保险、汽车金融、消费金融等新型金融牌照,支持大型电子商务企业在蓉设立融资担保等新型金融企业,对新设立或迁入的境内外法人金融机构总部给予最高4000万元的落户、办公用房(含租赁)和项目补助。

成都将推动与金融机构合作,进一步扩大融资额度,力争全市5年新增贷款规模超过万亿元。鼓励符合条件企业发起设立民营银行,支持保险公司开展信用保证保险、责任保险等新业务,推进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试点。

在支持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方面,成都将健全企业上市绿色通道,争取境内外主要证券交易所在蓉设立西部服务中心,对在重点境内外资本市场首发上市融资的企业给予最高500万元补助;对新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补助。推动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发债融资,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依托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建立全国一流创业投资生态圈。对符合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条件的创投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合伙制股权投资类企业中不执行企业合伙事务的自然人有限合伙人,从该企业取得的股权投资收益适用20%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叶燕 王垚 钟茜妮

原标题:设千亿发展基金 首期300亿预计本月落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