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金砖国家《成都倡议》:来,加入成都友城高校创新联盟

2017-07-13 07:1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论坛现场发出“成都倡议” 摄影记者 王红强

谋合作

今年,金砖合作将启动第二个十年。

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论坛机制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昨日,近百位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部长、省长、市长、地方组织负责人、驻华使馆代表和约100位中方相关省市领导、专家学者、地方代表、相关企业家代表共计约200人齐聚一堂,开启“2017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论坛”(以下简称“论坛”)第二日的议程,围绕“联动发展、共创共享”的主题,就地方政府间开展友好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于昨日下午正式发布金砖国家《成都倡议》,金砖五国就人才培养、人文、经贸等领域达成进一步交流的共识。

《成都倡议》特别提出,赞赏成都实施的友城留学生奖学金和友城公务员奖学金项目,鼓励其他金砖国家城市采取类似的行动,以推动友城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鼓励金砖国家友城高校加入成都友城高校创新联盟。联盟成员间互为国际优先合作伙伴,共享联盟内高等教育合作资源;加强科研机构及科研人员的交流合作,开展联合科学研究;积极探索开展双边、多边联合办学。

《成都倡议》认为,五国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人文、经贸、旅游、科技等领域为重点,积极拓展对外交流渠道,搭建对外交流平台,不断提升对外交流合作紧密度和国际交往便利度,全方位推进国际交流合作,构建广泛的利益共同体。

欢迎成都伙伴来参加国际IT论坛

趁着论坛契机,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了俄罗斯、巴西、印度的与会代表,他们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希望与成都加强合作的意愿。

俄罗斯汉特·曼西自治州政府第一副州长希皮洛夫·阿列克谢是第一次来成都,抵达时已是深夜,但他还是走出宾馆,在成都街头走一走,“尽管只是凌晨在街头逛了一下,但这座城市给我的印象很好,非常干净,建筑也很漂亮。”

汉特·曼西自治区在俄罗斯以高科技产业闻名,“我们每年都会举办国际IT论坛,有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2700多名代表参加,欢迎成都的伙伴来参加论坛。”阿列克谢还表示,目前汉特·曼西自治区的工业园区非常欢迎外国企业投资,“比如电子信息产品制造要用到的石英,可以由中俄企业来合作开采,还可以用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运回中国。”他透露,目前正在研究一些优惠政策,“比如给投资者贷款补贴、办公场地租金补贴等。”

把巴西的足球和鞋子带到成都

提到巴西,最出名的当然是足球。昨天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巴西州议会全国联盟主席卢西亚诺·努内斯高兴地表示,希望和成都就足球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

卢西亚诺·努内斯也希望在鞋类进出口方面与成都的企业合作。巴西是全球第三大鞋业制造国,而成都是中国重要的鞋业制造基地,在女鞋方面尤其具有市场竞争力。目前,巴西鞋企已和成都展开项目合作,巴西鞋业协会多次组团参加“中国女鞋之都博览会”,帮助“巴西制造”的鞋子进驻成都市场。同时,他表示,巴西在农业、基础建设、矿石能源、旅游开发等方面都充满商机,“希望更多的成都企业能够关注巴西市场。”

希望在市政民生工程等领域合作

印度孟买市副市长阿·昆丹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孟买和成都之间有很多潜力可挖。

阿·昆丹对成都的市政工程、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卫生环境以及污水和垃圾处理大加赞许,她表示,中国与印度都是人口大国,因此希望就如何管理人口众多的城市进行交流,“我代表孟买政府向成都市政府代表团或相关人士发出邀请,希望未来能在以上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

据悉,2017年,第三届中国(成都)—印度国际瑜伽节将在都江堰市举办,目前正在进行相关准备。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原标题:发出“成都倡议”:来,加入成都友城高校创新联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