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抢劫杀人逃亡16年终落网 “火锅大佬”的黑白人生

2017-07-13 07: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逃亡16年后,陈华(中)被眉山警方抓获

落网后,解脱、懊恼等心情一股脑涌上了陈华心头。

他说,换做现在,即便给我500万,我也不会去做这样的事。

他深深地自责:“因为我一个人,伤害了两个家庭,让他们的家人生活在痛苦之中,这是我挣多少钱也无法弥补的。”

白日里,他是一个掌握上百家火锅底料技术的公司中层,年收入超200万元,衣着简单行事低调,被人笑“不能见大场面”。但一到晚上,他就豪气十足,在赌桌上一掷千金。回屋独居时,16年前血案发生的那一幕,又常常让他夜不能寐,忏悔自责。

大学毕业后当过教师,做过机械加工,开过餐馆,倒腾过汽车,屡屡失败后,2001年3月和6月,陈华在眉山市东坡区以租房看房的名义两次抢劫,致一伤一死后开始逃亡。

16年后,57岁的他仿佛实现了年轻时梦想的成功:上百家火锅店用他配制的底料,他占四成股份的公司即将面向全国铺开业务,一些公司员工称其为“火锅大佬”。

今年7月,当眉山东坡警方在青海西宁将陈华抓获时,他还计划把事业推向更大的市场,但这一切就此结束。7月12日,成都商报记者从眉山市东坡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因涉嫌抢劫杀人,陈华已被依法刑拘,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与成都商报记者对话时,陈华对当年作案后悔不已:换做现在,即便给我500万,我也不会去做这样的事。

血色往事

辞职下海屡失败

抢劫杀人逃亡16年

7月12日,被警方带到眉山市东坡区一环北路158号时,陈华低下了头。

16年前的2001年6月6日下午,陈华在此以租房看房的名义,将房主车某骗出后,趁其不备实施抢劫,并将其杀害,抢走了车某身上的三千元现金和一部手机。而在此之前的3个月,陈华以同样手法在东坡区商华街作案一次,抢得女子刘某数百元,并致刘某受伤。

对于作案原因,陈华自称为了生计,眉山市东坡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闫冬说,当时41岁的陈华在街上捡菜叶和破烂为生,连给女儿买双凉鞋的钱都没有。

出生于1960年的陈华大专毕业,人生应该有多种可能,何至于此?

对于往昔,陈华不愿多说,只是称大专毕业后,他在家乡乐山成为了一名代课教师。但他拒绝说出自己代课的学校,“都这样了,再去丢学校的脸?”

家中五兄妹,他文化程度最高,原本是不少人羡慕的对象,却只当了一名代课教师,渴望成功的他随后辞职下海,做过机械加工,开过餐馆,倒腾过汽车,却屡屡失败。

妻子去世,女儿托付给兄弟,他越来越感觉到自己人生失败,却不愿在人前示弱,就连在眉山市东坡区街头捡菜叶和破烂为生时,也没有向家人求助。

“一个人最易出问题的时候就是在最困难的时候,欲望强却得不到现实的满足。”2001年,在东坡区两次抢劫后,听闻警方正在追查自己,陈华逃离了眉山,回到乐山,随后又从夹江火车站踏上逃亡之路。

原标题:抢劫杀人逃亡16年终落网 “火锅大佬”黑白人生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