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老人迷路走进龙门山无人区 百人连夜搜山7小时

2017-07-14 16:3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搜山七小时后,老人获救

成都一位83老人到彭州龙门山避暑,起床后散步遛弯,直到下午仍没回家。老人患有轻微阿尔茨海默病,电话中只知道走进了一个树林,无法确定具体位置,家人心急如焚。

14日,记者从彭州警方获悉,彭州白水河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组织近百人搜山。次日凌晨00:30分左右,搜救人员终于在高山无人区找到了老人,此时,他正困在荆棘丛中无法脱身。

老人走失

八旬老人林中迷路 患有轻微阿尔茨海默病

刘应强,是彭州白水河派出所民警,全程参与了此次搜山。14日,他向记者讲述了整个搜救过程。

7月10日下午4点半,刘应强接到报警称,有一位83岁的老人在龙门山走失。打电话来的是老人的女儿王女士,“我爸有轻微的阿尔茨海默病,早上出门到现在可能不吃不喝有10个小时了。”

王女士说,他们一家是成都青羊区居民,因为天气炎热,近期来到彭州龙门山镇避暑,租住在龙门山镇宝山村已农家乐中。

10日早上6点过,父亲王某起床后说了句“出门遛遛”,就往太阳湾景区方向走了。到了中午,王女士给父亲打通电话,让他回来吃饭,“他说不等他,现在还不想吃。”

下午三四点钟,王女士再次打通父亲电话。“明显能够感觉到他思维不清、言语模糊,更是交代不清所在位置,只知道他走进了一个树林迷路了。”王女士说,因为父亲有轻微的阿尔茨海默病,一家人找了一圈都没有结果,很担心父亲安危。

进山搜救

百人队伍连夜搜山 无人区找到被困老人

接到报警时,老人已出走10个多小时,恰逢当天高温橙色预警,龙门山镇也是30多度的高温。“加上老人年事已高,未进饮食,有中暑、脱水的危险,情况很紧急。”刘应强说。

叫来老人家属后,白水河派出所民警开始与老人通话。“老人在电话中说的很多都是无用信息,有些甚至是误导信息。”刘应强说,老人说他看到了停车场,但周边都没有找到。之后,老人又在电话中说,看到了铁栅栏,但过不去,反复对民警说:“必须得上山,上山才有路!”

“就是他说的这个铁栅栏,我们推测他在通话时穿过了景区边缘,误入了无人区。”刘应强说,白水河派出所立即找来熟悉山中情况的景区职工、村社干部和民兵等近百人进山搜救。

“大家都是边找边扯着嗓子喊。”刘应强说,经过7个小时的搜山,凌晨00:30分左右,搜救队伍终于在海拔1500多米的无人区听到了老人的应答。循声去找,也找了四五十分钟。此时,老人被困在荆棘丛中无法脱身,听到声音,整躺着休息等待救援,“当时他脚也卡在了石缝中,手臂上已被树枝挂伤。”

百人上山搜救走失的老人。

大山故事

不走寻常路 常有驴友迷路或被困龙门山

刘应强在彭州白水河派出所工作已有12年时间。近年来,每年有上千驴友会来龙门山旅游,也总会有少数人被困龙门山中,“这部分人,基本上都是那种不走寻常路的。”刘应强说,每年他都会到山上找人,去年,他上山找了五六次,“找四五个小时都算时间短的”。

据介绍,龙门山镇共36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只有1万多人,山里很多地方都是无人区,走半天见不到一个人,很多地方求救信号都发不出来。

有一次,彭州白水河派出所接到一位驴友打来报警电话。通话只有7秒钟,值班民警只听到了句“我在山上迷路了”,就再也打不通电话了。为了找到这个小伙子,白水河派出所民警和当地村民一起找了二三十个小时。

刘应强说,事实上,如果按照规划的道路走,一般不会迷路,但总有些人喜欢冒险和刺激,专门挑没有路的地方走,龙门山有些危险的地方是上去了下不来。又或者是进入原始林中,到处都是藤蔓,到处都是杂树,很难辨别方向。近期,前往龙门山镇避暑的游客增多,由于外地游客对龙门山镇地形不熟,彭州警方提醒游客不要盲目进山,看管好老人和儿童,避免发生意外。

封面新闻记者 吴柳锋 (图片由彭州警方提供)

原标题:老人患阿尔茨海默病迷路走进无人区 百人连夜搜山7小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