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吃货们慌了!小龙虾惨遭断供?餐厅老板路上拦车抢购

2017-07-22 15:41   来源: 央视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多年以来,由于价廉味美,小龙虾被称为夜宵界的“网红”。但如今,在餐厅里点上一份小龙虾,动辄就要一二百元,花费并不菲。特别是近一段时间以来,小龙虾批发价上涨、缺货断供的消息频出。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小龙虾价格反季节大涨 餐厅老板四处找虾

武昌石牌岭是湖北省武汉市吃小龙虾最集中的地方之一,不到一公里长的街道两旁开了十余家虾馆。张进在这条街上,开了一家虾馆。虽然今年生意还不错,但由于小龙虾进货价格一直在涨,他感到很有压力。

湖北省武汉市肥肥虾庄负责人 张进:小龙虾去年同期大概每斤20多块钱,不到30的样子,以我们的规格和标准,我们今年都是40以上,大概在6月底到,一直持续到现在,价钱基本上和去年同期比至少80%成本增加。

虽然小龙虾大幅涨价,但在大部分餐馆的菜单上,小龙虾的价格并没有上调。以湖北当地一盘油焖小龙虾为例,售价从158元到188元不等,一般要用到小龙虾3斤左右。按照每斤40元计算,这样一盘小龙虾,光原料的成本就占去了一大半。

湖北省潜江五七虾馆负责人 王常刚:五月份和六月份我们每盘可能挣到六七十元左右,现在这个时候再涨价,我们又回到当初每一盆虾可以挣到一二十块钱。

近年来,在餐饮市场上,小龙虾一直备受青睐。去年,全国的小龙虾消费量达到87.93万吨,带动的上下游产值超过千亿。每年的6、7月份,原本应是小龙虾上市的旺季,价格往往会走低。但今年价格反季节上涨,让不少餐馆老板们有点慌了手脚。

湖北省潜江市虾皇虾馆负责人 曹利军:安排专车下到乡里面,到湖区里面,远的跑到监利、洪湖这一带去采购货源,不然的话,很难搞到货源,货源太紧张了。

原标题:吃货们慌了!小龙虾惨遭断供?餐厅老板路上拦车抢购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