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关爱老兵视力健康 10名川籍抗战老兵相聚

2017-07-27 13:5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年龄大了,难免有问题,我今天眼睛检查出来左眼有白内障,他们邀请我过来动手术。”刚刚做完全面眼科全面检查,89岁的抗战老兵钟华很是感慨,“我们的祖国建设得越来越好了,我们也希望能够看得更清楚。”

7月27日上午,“大爱献老兵,光明情谊深”老兵关爱活动中,同时受邀的十位生活在成都的抗战老兵代表也现场接受了全面的眼科检查。

10位抗战老兵齐聚 现场缅怀英勇往事

受邀的这群曾经的英雄战士,如今平均年龄已高达95岁,还有两位曾参加过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钟华便是其中一位。

生于1928年的钟华曾是一名远征军,16岁那年参军远赴印度、缅甸作战。“1944年,敌人从贵州打进来,形势非常危险。”就这样,抱着保卫国家的念头,钟华奔赴前线。

封面新闻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10名功勋老战士又一次相聚时,格外激动,钟华激情澎湃地讲述了光荣的从军生涯,令与会者动容。

“我们这帮川籍抗战老兵风雨兼程走了这么多年,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看到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军队一天一天更加强盛,要看得更久,我还需要一双明亮的眼睛。”百岁抗战老战士郑维邦胸前挂满了勋章,他在志愿者的陪同下接受了全面眼科检查。

公益活动关爱老兵

由于年龄已高,老兵们正进入白内障、青光眼等老年常见眼疾的高发时段,“我们保证为每一位老战士进行全面细致专业的检查,患有眼疾的老战士后续还将获得医疗援助,如白内障手术等都有减免政策。”眼科医院院长赵小虎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开展的关爱老兵公益活动,长期从事川籍抗战老兵资料收集工作的四川巴蜀抗战史研究院张光秀表示:“这些川籍抗战老兵为了保家卫国和民族大义奔赴前线,是在枪林弹雨中战斗过的勇士,今天我们能够生活在这么好的环境中,要感谢他们当初的负重前行。他们需要看到祖国,看到家乡的发展。”

封面新闻记者 秦怡

原标题:关爱老兵视力健康 10名川籍抗战老兵相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